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王北星最爱鲁迅和蹦迪 自信自己的时代马上到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19日08:03
王北星比赛英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18日报道)“时间像海绵一样,挤一挤总会有的。”2003年来到加拿大训练,6年的生活中,王北星平时最喜欢看的就是鲁迅的书,而这是她最喜欢的一句话,也许就和她现在的生活一样,忙碌而充实。

  “很国内的教练不一样,国外的教练除了训练场上管一下,其余时间都是自己安排。”也正是这样,王北星已经学会了很多,“比如自行车坏了,修修自行车,灯泡坏了,想着训练后去超市买灯泡。”当然,最明显的变化是,王北星现在的厨艺见长,“我会做很多家常菜,东北菜,比如红烧鱼,麻婆豆腐等等。”

  在本次奥运会上,王北星主要参加500米和1000米的争夺,虽然被寄予厚望的500米最终没能摘得金牌,但能够拿到第三名,王北星还是比较满意。

  “很多人问我,这次比赛给自己打多少分,我给自己打85分吧,虽然500米的比赛,我和教练都有一点失望,但这也是我第一次站上奥运会的领奖台。当然,我有很多地方加强和努力,在接下来四年里,因为我还年轻,也足够的时间去弥补自己的不足。”

  王北星在加拿大,一直跟着外教凯文训练,对于后者,她也有着很高的评价。“你知道,凯文是个很好的速滑选手,他在1998年的比赛中曾经拿到过铜牌,这对教练和运动员来说,都是很好的经验。在和他合作的5、6年中,我们大家都很愉快,而且,你们也看到了,我的成绩提高非常快,原来能够进入前八都是好成绩,但现在在世界上已经能进入前三。”也是因为如此,小姑娘坦言,她希望下一个四年周期,还能继续和凯文合作,继续留在卡尔加里训练,不过这一切都要跟协会商量后再做定论。

  和之前报道上的感觉不同,王北星是个性格开朗而外向的女孩,“可能是不熟吧,认识我的人都不会觉得内向”。除了训练外,王北星有很广泛的爱好,比如看书,音乐甚至蹦迪。“我喜欢跳舞,只是因为这边没有很多这样的地方。”她笑言。当然,在接下来的四年周期中,她还希望能够去卡尔加里的大学,更系统的学习知识。

  “我想要学的太多了,暂时还没有想好学什么,原来在这里也有去语言班学习,或者将老师请到家里来,今年奥运年没有再上语言班,但我还希望能去大学。”经过长时间的锻炼,如今王北星在加拿大已经交到很多朋友,她的英语现在已经很好,面对国外媒体已经能用很流利的英语进行问答。

  当然,作为运动员,王北星对下届的索契奥运会充满着希望。“这次的比赛,冰面有些硬,不是很滑,这适合力量大的选手比赛。但到了2014年的索契,同样是在平原的冰场,和这里的冰场条件差不多,因此在接下来我还得加强力量,希望在下届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在速滑的赛场,曾经出现过很多时代,比如叶乔波,比如沃尔夫,而对于大家所期望的“王北星时代”,这东北姑娘很自信地说,“你很快就可以看到了,相信我。”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福王北星,希望下届冬奥会她能圆金牌梦。
沃尔夫老了,李相花冒出来了,王北星对手都很强啊。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