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女子冰壶中国11-1胜丹麦 六局结束比赛获三连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0日06:31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第五轮拉开战幕。中国队继昨日战胜日本之后,今天乘胜追击,以11-1大胜2009年世锦赛季军丹麦队,取得温哥华冬奥会第三场胜利。

  本届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中国队首轮轮空,在第二轮的首场亮相中以4-5憾负于盐湖城冬奥会冠军英国队,但此后中国姑娘们认真研究战术,吸取失败教训,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逐渐找回状态走出失利的阴影,并接连战胜两届冬奥会亚军瑞士队和日本队。

  今日迎战丹麦队,从历史交锋记录上看,中国队在与对手的五届世锦赛对战中以4胜2负占据优势,08年世锦赛以来更是保持三连胜,包括在去年的世锦赛循环赛和半决赛中两次击败对手,优势较为明显。反观丹麦队在本届冬奥会中一度爆冷以3-7负于实力较弱的俄罗斯队,状态并不在最佳,因此今天的整场比赛中国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

  比赛开始,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仍然为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的主将王冰玉。首局丹麦队持黄色冰壶先手投掷,在制造一个障碍球之后,中国队主将王冰玉最后一投将红色冰壶悬至中心取得1分,以0-1暂时领先。第二局中国队先手局,三垒柳荫发挥出色,投出一个精准的关系球,令两个冰壶停留在大本营中心,占据有利局面。随后的丹麦队受到影响,屡次击打出现严重失误,结果中国队在本局先手偷2分成功,总比分3-0领先。

  第三局,中国队依然采取上局战术,抢占了中心区位置,丹麦队击打再次出现失误,使得中国队重演第二局偷1分成功,总分4-0领先。第四局开局一垒周妍意图把冰壶停在大本营底部区域,但用力稍大滑出底线。随后出场的三垒柳荫打出一个高质量传击,把两个冰壶停在中心区。丹麦队四垒在可以获得1分的情况下求功心切,造成击打严重失误,让中国队再次偷2分成功,总比分变为6-0。第五局,二垒岳清爽击打对方冰壶过薄,导致把停在中心区的中国队冰壶打飞一个,幸好主将王冰玉制造出一个位置很好的直线关系球,迫使丹麦队只能在局末获得1分,这样,前五局结束之后,中国队暂以6-1领先丹麦。

  进入第六局,中国队掌握后手优势,柳荫在三垒的第二投出现击打失误,但丹麦队没有抓住机会,四垒投掷也出现无谓失误,随后出场的王冰玉投出高质量击打,把丹麦队停在中心区的两个冰壶全部打飞。在局末丹麦队最后一投再次出现失误,王冰玉抓住机会击打成功,使中国队在大本营中有五个冰壶距离中心最近,获得5分,这样根据冬奥会冰壶循环赛规则,前六局中国队以11-1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丹麦队自动认输,结束比赛,最终中国女子冰壶队取得三连胜。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比赛从北京时间2月17日-28日进行,男女各十支队伍参赛,分为两个阶段比赛,第一个阶段是循环赛,10支队伍两两交手,根据胜负场进行排名,排在前四名的球队进入四强。如果有胜负场相同的球队,则需要进行加赛。第二阶段是四强赛,分别进行两场半决赛,其中获胜两支队伍晋级决赛争夺最终的冠军,而半决赛失利的两支队伍争夺铜牌。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