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申雪赵宏博要回家乡办学 冬奥冠军不忘启蒙教练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2月20日07:28
  2月15日,加拿大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申雪赵宏博经历了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刻———夺得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一偿夙愿。这枚金牌在成就两人完美人生、打破俄罗斯垄断局面、奠定中国花滑双人滑世界地位等重大意义的同时,也为哈尔滨提高世界知名度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对此,记者已经有了切身体会。昨晚在男单自由滑的记者区里,我身边坐着的皆是外国记者,他们看到一张亚洲面孔自然很好奇,于是问我来自哪里,我回答:中国。又问:北京?我说道:是哈尔滨。他们仿似颇有了解的样子:啊……冠军的故乡!

  没想到昨天二人也来观看男单自由滑的比赛,在场内宣布美国选手雷萨切克获得冠军后,二人纷纷上前对他表示祝贺。面对家乡媒体,申雪赵宏博的表现也是格外亲切。他们说:我们是从哈尔滨走出来的运动员,我们永远也不能忘了家乡人对我们的培养和支持,尤其要感谢我们的启蒙教练,是因为有了他们才有我们的今天。谈及哈尔滨冰雪体育运动的发展,申雪说道:我非常希望我们俩的影响能够起到示范作用,来吸引更多的小孩子们从事冰雪运动。大家都知道这两年我们在深圳开办了一个体育学校,开展得还不错。我想,将来时机合适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回到家乡办一所学校,好好教那些孩子们。

  本报特派记者李鸿温哥华报道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