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冬奥奖金大比拼 中国选手奖金超百万美国奖金少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20日09:25
  中国——

  比照上届冬奥会夺得金牌的王濛和韩晓鹏,按照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奖励政策,国家、省市体育局和霍英东基金会的奖励,王濛至少收入60万,另外算上一些商业赞助,100万没有问题。韩晓鹏也成为冬季项目运动员中惟一的“百万先生”。

  初步估算,本届冬奥会后,中国金牌选手的奖金将超过100万。

  加拿大——

  东道主加拿大不惜花重金刺激运动员。夺得冠军,将能从政府得到20000加元(约合14000欧元)的奖励,银牌则将收获15000加元,季军的奖励也有10000加元。此外,每个奥运冠军还能从加拿大基金会取走7万欧元。当然作为东道主他们还可以从冬奥会的赞助商手上拿到不菲的奖金,所有的金牌获得者将瓜分50万美元的巨奖,而金牌和银牌的获得者将分享5万美元的现金。

  美国、德国——

  美国队这次的目标是金牌榜第一位,国家奖金前三名将分别获得1.8万欧元、1.1万欧元和7300欧元,德国队的前三名将分别获得1.5万欧元、1万欧元和7500欧元,而德国滑雪协会还为他们的运动员们准备了总计50万欧元的奖金。不过这两个经济强国的冠军奖金则不像他们的实力那样强悍。

  俄罗斯、意大利——

  虽然近年来的经济形势不景气,不过俄罗斯奥委会的出手比所有国家都大方、俄罗斯的奥运冠军将获得10万美元的奖励,而且还将获赠一辆豪华跑车。银牌得主也将收获6万美元的奖励、铜牌得主则将拿到4万美元的收入。同样存在经济问题的意大利也非常大方,他们的奥运金牌价值14万欧元。

  其他——

  不过对很多人来说奖金只是他们收入的一部分。根据《福布斯》杂志近日公布的冬奥会运动员身价排名,韩国“花滑天后”金妍儿和美国男子单板滑雪U型槽冠军肖恩·怀特,凭借2009年800万美元的收入并列榜首。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