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别样“小虎队”金隅显虎威 124-109胜青岛双星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嘉堃
2010年02月20日15:16

  124比109战胜青岛双星队,北京金隅队创下了球队本赛季最高的单场得分。在虎年的第一场比赛中,北京金隅队打出了一股虎威。犹如著名的演唱组合“小虎队”,北京队的队员们也好似霹雳虎、小帅虎、乖乖虎,全体队员打造了一只别样的“小虎队”。

  霹雳虎 先声夺人多点开花

  北京金隅队在春节假期里只在年三十儿下午和初一放假一天半,除了顾问蒙克利夫请假回美国探亲外,其他成员都很快归来集结。有了训练作保证,昨天比赛开始之后,球队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先发的波兹曼、尚平、吉喆、陈磊和门维5人,就如同5只老虎,气势夺人。精彩的场面层出不穷,北京队霹雳鸭一下子变身成为了霹雳虎。

  北京队先发5虎全部打满了首节12分钟,陈磊3分球3投2中,门维投中24秒压哨球,波兹曼除了自己得分外,单节就送出4次助攻。更值得称道的是尚平和吉喆两位内线队员,他们上演了首节最为火爆、刺激的两个场面。在一次快攻中,尚平接到波兹曼的传球空切篮下,随即干脆利落地完成单手扣篮。转到防守端线,吉喆又结结实实地给了对方外援奥克萨一记盖帽。北京队越打越兴奋,单节以32比23领先对手9分。

  小帅虎 关键先生从容不迫

  青岛队在第二节奋起直追,收到一定的效果。尽管分差一度迫近,小伙子们打得从容不迫,表现得挺“帅”。

  在这一节的比赛里,北京队中表现最“帅”的当属替补登场的解立彬,他单节砍下了14分。本赛季解立彬的场均得分是11.76分,而这12分钟的表现就超过了这一分数。上赛季那个

  屡屡上演关键绝杀的“关键先生”又回来了。解立彬一次次地得到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小伙子的表现真帅!

  球队大比分领先,心里面上没有了压力,李克潇洒地送出背后妙传,助攻陈磊投中3分。一向罚球不佳的外援布朗,在这节百分之百地罚球全中。波兹曼单骑闯关,好好秀了一把个人技术。

  乖乖虎 控制情绪减少犯规

  北京队虽然大比分胜出,但比赛场面非常激烈,双方多次出现身体对抗,甚至差一点儿发生冲突。好在北京队队员们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北京队“乖乖”的表现,也帮助球队确定了胜利。

  第三节中,青岛队的刘明涛上篮时明显有一个挥打波兹曼脸部的动作。兴头上的波兹曼推了刘明涛一下,这差点造成两队的冲突。裁判第一时间将波兹曼与刘明涛分开,将矛盾平息。

  下半场,青岛队的奥克萨、威廉姆斯、于高峰、孙晟玥接连被罚下场,北京队只有吉喆一人6犯离场。青岛全场有38次犯规、比北京队多了8次。北京队全场罚球得到42分,青岛队只得到21分。在罚球这一项上,北京队赢得了比赛。

  比赛场上需要一股勇猛劲儿,但更要注意自己的防守动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犯规。北京队昨天的表现就很说明问题,适当的时候“乖”一些,不会吃亏。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