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完美告别成就梦幻开局 申雪赵宏博夺金宣布退役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2月20日16:43

  晚报讯 当祖国人民还沉浸在新春的喜悦中,中国冬奥军团又从遥远的温哥华送来了一个个喜讯。在过去六天的冬奥会比赛中,中国队已经摘得两枚金牌。这让赛前美联社 “中国军团本次冬奥会的金牌数将达到7枚”的预测,看起来变得无限可能。

  一曲《柔板》醉了温哥华,中国选手申雪和赵宏博的巅峰演绎让他们以216.57分的总分,拿下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成为1924年以来最年长(37岁和31岁)的冬奥双人滑冠军,打破了俄罗斯队从1964年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第九届冬奥会开始对双人滑金牌的垄断,这是中国人历史上的第一枚冬奥会冰上芭蕾金牌,也是中国冰雪军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金。圆了奥运会冠军梦的申雪/赵宏博随后宣布退役,“我刚才还在和宏博讲,我们还比吗,宏博说,不比了。所以在这里,我们算是正式宣布,从此之后我们不再比赛了”。

  同样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另一对中国选手庞清/佟健获得银牌,并创造了国际滑联花样滑冰自由滑的最高得分纪录。

  以43秒048的成绩夺得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第二枚金牌,王濛不仅在这个项目上成功实现了卫冕,也使得中国短道速滑实现女子500米三连冠。冲过终点后,王濛第一时间来到了恩师李琰的面前,双膝跪在冰面上,重重磕了两个响头。

  对于王濛来说,一块金牌到手最多算完成任务。在女子1000米这个项目上,她仍然有冲击金牌的实力。而事实上,有王濛和周洋这对“双保险”,这块金牌恐怕已经在中国队的“预算表”上了。 (记者冷雪)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