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交易背后暗藏“杀招” 一大问题恐困扰马丁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2月21日01:40

  NBA全明星假期让中国球迷兴奋了!全明星周末开放的同时,“转会大门”再次被联盟打开,而最能够吸引中国球迷眼球的,恐怕还是关于麦蒂的去留问题。眼下,转会尘埃落定,悬在人们心中的疑问犹如大石落地:火箭、国王和尼克斯达成三方交易,麦蒂加盟尼克斯,火箭队得到凯文·马丁、乔丹·希尔、贾莱德·杰弗里斯和国王的中锋希尔顿·阿姆斯特朗。此外,火箭和尼克斯交换2011年的选秀权。还送走了卡尔·兰德里和乔伊·多西。

  天才后卫,令人担心

  四人初“登”火箭,在新闻发布会上,名气最大的马丁成为主角,面对人们的提问和追捧,帅气的马丁首先感谢萨克拉门托:“我在那里有一段很好的旅程。”来自国王队的马丁也视老帅阿德尔曼为“娘家人”,他承认阿帅对他有知遇之恩:“我将全力以赴,尽我最大的能力,帮助这支球队赢球。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当我知道消息之后,我的脸上都是笑容,我只是准备抓住下一个机会,这也是我想要的。我在萨克拉门托有很好的几年,现在是时间往前了。”看来,出手稳健、效率甚高的他对自己还是比较自信的。

  马丁和布鲁克斯搭档,这不免让他联想到他曾经与毕比的组合。两个同样拥有超常进攻能力的小个子同时出现在场上会起到怎样的化学反应?马丁的回答表明,他更偏重于4号位,也就是让小布来打主攻,自己来组织。看来能够让少年老成的马丁来掌控比赛节奏确实能够更让球迷放心,毕竟小布更多的时候总是“杀”得两眼通红,一个劲地猛冲乱打。

  显然,火箭队这场交易是存在一定风险的,马丁在此前5个赛季当中缺席了97场比赛,一直存在伤病问题,虽然这和麦蒂有相似之处,但马丁在传球能力方面似乎还不如麦蒂。无论怎样,马丁有望在今天的比赛中登场亮相,能力究竟怎样,还是大家自己去看吧。

  “神鸟”离去,球迷遗憾

  涉及交易的球员被公开,《休斯顿纪事报》发起民意调查:“你是否对火箭队这次和尼克斯、国王两队的三方9人大交易感到满意”,有60%的球迷选择了为兰德里的离开感到惋惜。兰德里被看作是这次交易中火箭队的“最大损失”,他作为火箭队最高效的二号得分手,往往从替补席上进场就给战局带来巨大的改变。他本赛季场均得到16.1分和5.5个篮板,命中率达到54.3%,被认为是年度“最佳第六人”奖项的有力争夺者,甚至还一度被球迷视为全明星级的超级明星。

  然而火箭队的新丁乔丹·希尔被视为是“神鸟”的绝佳替身,他身高2.08米,臂展达到惊人的2.21米,他在2009年NBA选秀大会中在第8顺位被尼克斯队选中。乔丹·希尔具有不俗的运动能力,曾是亚利桑那大学的内线防守悍将,也被称为校史上最有运动能力的大个子球员。本赛季,希尔场均仅仅得到4.1分2.5个篮板0.3次助攻,和他8号的顺位并不符合。在如今的火箭,没有了兰德里,内线只有海耶斯、斯科拉、安德森等人,国王来的阿姆斯特朗还难以威胁希尔。也许,这个大学时代的完美内线将有望成为火箭的篮板守护者。

  悲情离别,告别麦蒂

  当年的天价合同让麦蒂怀揣着总冠军的梦想空降休斯顿,转眼六年已逝,他给这座城市带来了无限的希望和欢乐,也同样带给了爱他的人心痛和泪水。如今,天才少年已远走纽约,他在火箭的往事渐渐又浮现在了眼前。当年那惊天地泣鬼神的35秒13分、单场狂砍62分、骑着2.29米布拉德利的暴扣、独自带领球队取得22连胜……回想起这些确实让人觉得这是一场伤离别,然而离别已然在眼前了。

  本报记者 黄硕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