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五方案可补神鸟离队损失 火箭影帝将获更多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02月21日06:14
兰德里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火箭队在中期交易截止日之前送走麦迪、兰德里和多西,换来了以凯文-马丁为主的几名球员,火箭队这么做的主要目标是瞄准下个赛季姚明回归,寄希望于马丁能够和姚明打靠一对出色的内外线组合。不过,兰德里作为火箭队本赛季的第二号得分手,他的离队无疑是火箭队的一大损失,火箭队如何尽可能地通过阵容调整、弥补兰德里离队留下的空缺一时之间成为人们讨论的热点。

  火箭队现在在大前锋位置上虽然不能说人才济济,但是可用的人选还是有几个的,另外火箭队还可以通过其他轮换方式来弥补空缺,所以火箭队要想做到尽可能减少兰德里离队留下的负面影响并非难事。首先,火箭队可以给斯科拉更多上场时间,此前相当长一段时间里,虽然斯科拉一直担任先发大前锋,但是阿帅总是在第四节最后阶段将大前锋位置的出场时间给兰德里,现在兰德里走之后,斯科拉完全可以占据更多出场时间,在内线为火箭队提供更多火力支援,斯科拉本身也是具备这一能力的。

  其次,巴蒂尔可打大前锋。巴蒂尔以前在灰熊队的时候就有打过大前锋位置,实际上巴蒂尔在内线运作的能力来到火箭队之后一度被人们所忽略,火箭队对巴蒂尔的定位就是防守悍将和定点三分投手,所以火箭队很少让巴蒂尔到低位去进攻。实际上,在火箭队的比赛当中,我们偶尔也能够看到巴蒂尔沉到低位之后,背对篮筐利用他的快速勾手进攻。应该说,对于巴蒂尔这位高智商的球员来说,一旦阿帅将他放到大前锋位置上,他应该也是能够为球队分担一定压力的。

  第三,海耶斯可以更多在比赛末段留在场上。海耶斯是一名守强攻弱的球员,所以通常情况下比赛末段阿帅都喜欢使用进攻火力更强的球员去打比赛末段的比赛,在兰德里走人之后,海耶斯应该会获得更多在比赛末段出场的机会,或许海耶斯的内线防守在外线有了布鲁克斯和马丁的进攻火力之外更能发挥作用。

  第四、寄希望于乔丹-希尔的迅速融入。乔丹-希尔本赛季加盟火箭队之前一直在尼克斯队鲜有表现机会,但是他的潜力还是被众多球探和专家所看好的,火箭队又是一支善于挖掘年轻人潜力的球队,再加上他和巴丁格以前是大学校友,配合方面有一定的默契,因此乔丹-希尔来到火箭队之后迅速融入球队并且在大前锋位置上帮助火箭队还是有一定的可能性,或许他会携手巴丁格很快成为火箭队第二阵容当中的重要一员。如果乔丹-希尔能够迅速成长起来,说不定他会成为火箭队的下一个“卡尔-兰德里”。

  另外,在兰德里离开火箭队之后,火箭队可以将在主要进攻火力点转移到外线,这样火箭队肯定会主攻布鲁克斯和马丁这两个点,他们两个人互相呼应,有马丁在边上吸引对方防守注意力,布鲁克斯将会获得更多空位三分的机会,这有利于原本三分球就不错的布鲁克斯进一步发挥。对于阿里扎来说,马丁的加盟或许也可以适当为其减压。在马丁加盟之前,火箭队的外线进攻主要依靠布鲁克斯和阿里扎,所以对方就会将相当多的外线防守注意力放在阿里扎身上,这让阿里扎很不适应,这就是阿里扎本赛季投篮命中率偏低的主要原因。在外线有马丁和布鲁克斯两个点吸引对方防守注意力之后,阿里扎防守压力将会骤减,这样他就有可能会找回在湖人队时空位三分精准的感觉。这样火箭队的外线三个点如果能够全面打开,应该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兰德里离开之后火力点受损的问题。(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 ·访谈:火箭后场配备“组合拳” 巴蒂尔曝休城战术变化
  •     马丁:阿帅对我有知遇之恩 与小布将成最佳组合
  •     麦迪努力迎合尼克斯 翻脸不认人批评火箭队高层
  • ·聚焦:麦迪有望后天完成纽约首演 火箭暑期不会引波什
  •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