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后半程看点:一看短道速滑 二瞧自由式滑雪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21日17:38

  到今天为止,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赛程过半,中国冰雪健儿究竟还有哪些项目有望冲击奖牌?从目前情况判断,一看短道速滑,二瞧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只要这两大战场传来捷报,那么中国军团就能取得新突破。

  回顾前半程,中国健儿的整体表现相当不错。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的出色表现,打破了俄罗斯人多年对双人滑项目的垄断。这一金一银的历史价值非同小可。短道历来是中国冰雪的重拳,所以王濛夺取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顺理成章,它的意义是让中国队金牌数在前半程就追平了上届冬奥会,大大鼓舞了其他单项的运动员,使中国队有望实现超过上届冬奥会的总体目标。

  中国队的主要争金点有两个,一是中国短道军团,在女子1500米、女子1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3个单项上均有争金实力。其中女子1000米夺金希望最大,该项中有王濛和周洋两员虎将,只要她俩能闯入决赛,夺金的希望就相当大。

  女子3000米接力是中韩两强的集体对抗,从历史战绩看,韩国队稍处上风,但近年中国队整体实力有所上升,如果临场发挥出色,中国女队也有机会夺取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

  在男子500米和5000米接力项目上,中国队韩佳良和梁文豪具备了与世界强手竞争的实力,但夺取奖牌的难度很大,论实力,韩国队、加拿大队和美国队最强。

  雪上项目中,中国队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项目中冲金希望寄托在李妮娜身上,她目前已三夺世锦赛冠军,她的特点是以稳和美取胜。此外,中国队还有以难度动作见长的郭心心、徐梦桃,她们同样具备冲击奖牌的能力。

  上届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冠军韩晓鹏以及近年进步神速的刘忠庆、齐广璞、贾宗洋也有争夺奖牌的能力。

  至于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女子冰壶队,目前位置与状态都不错,但能否最后摘得一块奖牌,难以预测。不过,从本届冬奥会开始后,冰壶这个原来陌生的项目,迅速成为中国人喜爱的项目,这或许是一大意外收获。

  (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

  本版文字 特派记者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