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外教威尔森:中国自由式滑雪队比4年前更为强大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薇
2010年02月21日07:51

    新华社温哥华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已担任中国自由式滑雪队空中技巧项目教练6年的加拿大人达斯汀·威尔森20日表示,中国队与4年前相比更加强大,本届冬奥会上有非常好的机会。

    当日在赛普里斯山目睹4名女弟子集体晋级决赛,威尔森显然很满意。“所有(中国队)选手今天都表现非常好,我们期待在未来几天内收获成功。”单个点评世锦赛三连冠、都灵冬奥会亚军李妮娜,威尔森说:“她今天表现很好呀,她一直都很稳定,决赛中也会如此。”至于两位冬奥新兵程爽和徐梦桃,威尔森也非常肯定地说:“现场这么多观众以及周围的一切对她们而言都是从未体验过的,今天对她们而言困难挺大。不过,有了这样一次经历,能够比较自如地展现自我,决赛就没问题了。”

    4年前,被寄予夺金厚望的李妮娜未能登顶,但男选手韩晓鹏“横空出世”,以一枚意料之外的金牌为中国雪上项目实现突破。如今,威尔森感觉中国队更加强大,本届冬奥会上应该有非常好的机会。

    “ 我们更强大了,得到了更多支持,选手们的难度都有所提高,成功率也更高,我们有很好的机会,”威尔森说。他不愿“偏心”说出哪名女将夺金机会更大,只是表示:“我希望是个中国运动员。”他也不忘强调,预赛排名第一的白俄罗斯选手苏佩尔和澳大利亚的拉西拉等也都实力强劲,“中国队面临的挑战还是不小”。

    作为加舀大人,威尔森坦言家门口参赛感觉很好,可以和很多朋友见面。至于带领中国队取得不俗成绩后有没有兴趣帮一帮加舀大队,威尔森说:“这个我不知道,我现在可是中国队教练。”(完)2010/02/21 07: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