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郭跃一冠意义非凡 “新一姐”重压下显稚嫩一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2010年02月22日01:1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近10个月没有斩获单打冠军、20个月没有在公开赛中收获单打冠军,这就是当前中国女乒中冠军荣誉最多的郭跃的尴尬记录,卡塔尔一战夺冠,她终于一扫阴霾,在新的一年关键时刻为自己找回自信。而与冠军失之交臂的刘诗雯貌似陷入郭跃此前的境地,自09世界杯夺冠被称之为“女乒未来核心”后开始低迷,陷入“新一姐”难以负荷的魔咒。

  郭跃一冠意义非凡 放下包袱后功力尽显

  早在陆元盛时代,14岁刚进一队的郭跃就被视作为为2008年北京奥运培养的未来领军人物,年轻的郭跃冲劲十足,15岁就夺得公开赛冠军,16岁获得总决赛女单冠军,雅典奥运会和牛剑锋搭档完成队里交给的扫雷任务,2006年多哈亚运夺得三冠,2007年加冕首个世锦赛女单冠军。就当大家以为当初乒乓队给郭跃设计的发展轨迹一帆风顺之时,郭跃却突然陷入低迷。2008年北京奥运会输给王楠,这也使郭跃失去了向最高荣誉冲击的机会。 而对一姐张怡宁的冲击,郭跃也少了此前的威力,横滨和全运会没能给张怡宁制造更多麻烦,

  虽然09年外战不败,但是毫无亮点可言。没有进步就是退步,因此可以说郭跃在08至09两年时间处于退步状态。不尽人意的表现,加上刘诗雯和丁宁的崛起,郭跃显得沉默了许多。主帅施之皓也不断敲打她,一再表示她目前的素质和能力不具备成为女乒核心的条件。面对尴尬局面,要强的郭跃也因此痛定思痛,训练更踏实,2010年终于有了收获,大循环夺冠将首张莫斯科世乒赛的入场券收入囊中。本次卡塔尔公开赛,郭跃连遇内战,和姚彦和郭焱都是苦战胜出,和刘诗雯决赛逆转获胜夺冠,没了光环的郭跃已经恢复原有的底气。保持下去。她有望实现成为女乒核心的愿望。

  刘诗雯难负荷“一姐”头衔 错失第二张莫斯科门票

  2009年刘诗雯称谓最具亮点的小花,加上1月公布的世界排名上,她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受到外界热捧后,刘诗雯压力陡增,年初的总决赛首轮被日本名将福原爱淘汰出局,被主帅施之皓称之为“实在不应该”,去年世界杯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赛冠军后,刘诗雯是遇上了和郭跃经历过的同样问题,当成为焦点被别人冲击时,与此前比赛中毫无包袱状态下的发挥大打折扣。

  刘诗雯最具分量的冠军目前只有世界杯女单冠军,她参加的世界大赛并不多,今年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以她目前的位置来说,她参加的可能性极大,这也将会是她首个世锦赛团体赛,但如果让人心悦诚服的认可她搭上莫斯科的战车,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资格才行。但是因在本月初的“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中未能获得名额,而西亚两站公开赛冠军同样可以获得资格,但是刘诗雯未能顶住压力,决赛中输给郭跃,那么自己抢得莫斯科门票的机会只能延后了。(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