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周洋摘金 > 周洋夺金动态

韩媒叹周洋实力世界最强 忧心女子短道霸权丧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10:44
  中新网2月22日电在昨天的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周洋击败了包括拥有三人集团优势的韩国在内的各路好手,勇夺金牌。韩国媒体赛后评论道,这还是该国首次在这一项目上错失金牌。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选手李银星、朴胜羲尽管首次获得奥运会奖牌,但都看起来并不高兴,因为韩国在该项目上错失金牌还是第一次。昨天的决赛中,韩国队共有3名选手入围,分别是李银星、朴胜羲以及赵海利。不过该报客观的表示,尽管韩国队在人数上占据绝对优势,但要想超过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周洋仍“力所难及”。

  直到比赛中半段,朴胜羲一直牢牢占据领跑位置,但在比赛还剩三圈半时被对手赶超。在比赛还剩六圈半时,周洋与试图超越她的美国选手凯瑟琳发生碰撞,一下子从第二名滑落到第五名,但在最后冲刺阶段发挥出超强的速度,轻松获得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朴胜羲也因冰刀后刃与凯瑟琳的冰刀相撞而失去了身体重心,为了不摔倒她消耗了过多的腿部力量,而体力消耗过大,也成为惨遭逆转的原因。报道指出,美国队继男队的阿波罗后,在女子项目中也与韩国队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

  直到上届都灵冬奥会,韩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在历届奥运会上共获得9金、3银、3铜,成为这一项目的绝对强者,但在本届温哥华冬奥会上却陷入苦战。由于都灵冬奥会三冠王陈善有因身体有伤而在国家队选拔赛中惨遭淘汰,韩国队整体实力下滑,反观,中国队的王濛和周洋在世界排名中居前两位,显示出世界最强实力。

  特别是,在1500米项目上,韩国队凭借战术的熟练运用和出色的超越技术,一直称雄该项目,但在这届奥运会上首次把金牌拱手让给中国队,因此有人担心女子短道速滑的“韩国时代”是否从此终结。韩国队在25日和27日将分别参加3000米接力和1000米项目,其中尤其把希望寄托于挑战奥运会五连冠的3000米接力项目。自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以后,韩国队包揽历届冬奥会3000米接力项目金牌。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