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冬奥女子冰壶最强战 中国加局6-5送加拿大首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2月22日14:14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进入到第九轮的争夺,中国队迎战夺冠大热门加拿大队。最终,中国队以6-5险胜加拿大队,结束对手的五连胜战绩。>>技术统计

  加拿大队是本届冬奥会到现在为止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而中国队的战绩是4胜2负。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尽管中国队最终夺冠,但唯一一场失败就是输给了加拿大队,因此,该队可谓是目前中国女队最困难的对手,从交手记录看,7次交锋中中国队3胜4负处于劣势,所以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姑娘们应该放下包袱,以拼对手的心态去比赛。

  此役,中国队派出了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的首发阵容。首局比赛,中国队抽到后手进攻,结果四垒王冰玉发挥出色,击打成功拿到两分。第二局比赛,岳清爽将对手的黄壶直接击打出大本营,并造成对方的二垒失误,随后柳荫选择占位战术取得成功,尽管王冰玉在两次击打时掷壶都不够理想,而且自己的红壶也留在绿圈上,但加拿大队的四垒伯纳德出现严重失误,中国队先手偷得1分,从而以3-0先声夺人。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依旧先手,她们采用了占位防守战术,而经验丰富的加拿大队则采取了黏贴战术。从一垒的第一投开始,两队就展开了激烈的攻防大战,胶着之时柳荫的第二壶出现失误,将障碍壶撞飞。不过中国队王冰玉一个双飞化险为夷,而且营区内对手只有一个得分壶,最终加拿大队在这一局只得到1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周妍和岳清爽接连将对手的黄壶击打出大本营,将自己的红壶留在中心区,尽管有些小失误,但中国队还是占据主动。四垒的王冰玉第一壶保守起见将黄壶击出,自己的红壶留在大本营内,但对手四垒的第二壶掷出双方,这迫使中国队只能将壶投进营区,后手拿到1分,并以4-1继续保持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采取占位防守战术,岳清爽和柳荫成功保护好大本营内的两只红壶,尽管柳荫的第二壶占位有些靠前,但给对手的进攻带来了一定难度。王冰玉第一壶力量过大,没有沾到对手的黄壶,而对手的第一壶顺利旋进白圈。王冰玉的第二壶旋进营区,将黄壶击出,只给加拿大队留下一个得分壶,最终伯纳德只拿到1分。这样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4-2暂时领先加拿大队。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四垒击打之前,大本营中三只黄壶形成一条直线,王冰玉第一壶打出两只,第二壶出现严重失误,只打出一个得分壶,而且自己的红壶也被击打出,这样加拿大队偷得1分。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开局周妍和岳清爽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这让中国队处于被动之中,尽管四垒王冰玉第一壶摔打的效果不错,但第二壶失误,打出了红壶和黄壶各一只,结果黄壶比红壶更靠近中心,这样加拿大队再偷1分,将比分追成4平。第八局比赛,中国队依旧后手掷壶。王冰玉第一壶击打黄壶成功,并将自己的红壶留在白圈上,尽管对手的四垒也有高水平的击打,但王冰玉的第二壶的摔打也非常出色,红壶和黄壶离中心区距离相近,经裁判确认中国队只拿到1分,这样中国队以5-4占先。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但是比赛中两队都选择击打,王冰玉第一壶将红壶留在营区,伯纳德同样将黄壶留在营区白圈上,王冰玉第二壶继续击打,然而伯纳德第二壶直接把壶打飞,这样两队都没有得分。第十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开局两队打得小心谨慎,王冰玉第一次掷壶将对手的黄壶击出,同时将自己的红壶留在蓝圈内,随后伯纳德的双飞只打出了中国队的一只红壶。王冰玉第二壶力量稍小,红壶进入营区压在蓝圈上,此时中国队的2只得分壶距离比较近,加拿大队利用一个双飞战术得到1分,把比分追成5平,将比赛拖入到加时局。

  加时局,中国队后手掷壶。一垒周妍第一壶犯规,中国队出师不利,随后岳清爽弥补漏洞击打掉占位的黄壶。之后的比赛两队争夺进入白热化,关键时刻加拿大队的四垒出现严重失误,中国队拿到关键1分,从而以6-5险胜加拿大队。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瑞典队以9-3力擒美国队,德国队以7-6险胜日本队。(搜狐体育 小熊)

    直击-现场:加拿大落后主场观众无声 偷分成功后沸腾
    回顾-戏剧性结尾令人瞠目 中国冰壶女队这样终结对手
    声音-中国赢球关键只一点 柳荫:准备充分 享受比赛
    坚强-王冰玉呐喊致声带损伤 这比赛就如同是一场战争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女队越战越勇啊!
看这场比赛心潮澎湃!
冠军属于中国女子冰壶队!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