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曝韦迪大年初四赴杭州 绿城回中超当时就已敲定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2月23日05:13

  ■都市快报热点来电实录 接线时间:2月22日11:38:26 接线员:金珩

  速记内容:绿城早就回中超了,我有个亲戚跟韦迪一起吃饭,韦迪是新的足协主任(应为足管中心主任),吃饭的时候他说的。还有个消息,就是国奥的训练基地要转到绿城基地来了。韦迪那天中午在千岛湖吃的饭。

  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针对三家涉假俱乐部的处罚召开了听证会,今天将正式通报相关情况。据涉及处罚的某俱乐部相关人士透露:广州和成都两支中超球队降级的命运已无可挽回——如果今年中超依然维持16支球队的规模,杭州绿城有重返中超的机会。

  昨天中午,一个神秘的电话,打进了本报热线部:“绿城,其实早就已经回中超了。”记者 徐毅

  接线员金珩印象深刻,因为这位读者打进电话的第一句话是:“你们报纸说,绿城能不能打中超,这两天就应该有结果。我告诉你们,绿城其实早定了打中超了。”

  金珩追问:“你怎么知道的?”这位读者回答:“我有个亲戚和韦迪前几天一起吃的饭,韦迪来杭州了,他是足协的新主任(应为足球管理中心的新主任)。”金珩问这名读者:“那你去吃了吗?”读者回答说:“我没有,就一两个人在,人很少的。(绿城早定了打中超这个消息)是这个亲戚告诉我的。”

  本报为什么没有报道绿城重返中超的消息?金珩这样解释:“我们的消息要经过核实的。”这位读者马上就不太愿意多说了:“哦,这样啊,秘密的消息不能报道的啊?”在挂电话前,这位读者又透露了一个消息:“另外还有一点,国奥的训练基地要转到绿城的基地了。”

  说完这句话,没有等金珩问明他的身份,他飞快地挂了电话。

  ■记者回访

  报料读者口风很紧:我亲戚的身份不能暴露 不然就麻烦了

  昨天下午4点50分,记者终于打通了这位读者的电话——由于当时他没有留下名字,也没有留下联系方法,记者从来电显示上查到了他的号码。

  “你们不是说秘密的消息,不能报道的吗?所以我也不太想说了。”在记者表明身份后,这位读者不是很合作。不过由于这位读者是绿城球迷,当记者表示想多聊聊绿城足球的事情时,他还是打开了话匣。

  “大年初四那天,韦迪来杭州了,他是来看朋友的,所以悄悄的,没有人知道。绿城的人都不知道他来的。到了杭州后,他和朋友就去了千岛湖,在那边吃了个中饭,然后就回北京了。吃饭的人不多,刚好我的一个亲戚也在。吃饭时,韦迪透露了两点——一是绿城可以打中超;第二就是国奥的训练基地将放到绿城的基地。”

  当记者想问这位读者以及他亲戚身份时,他的口风立马收紧:“我只能说我是在杭州生活工作的,别的就不能说了。我亲戚的身份更不能暴露了,不然就麻烦了。就说到这里了,能说的都说了。”说完,他挂掉了电话。

  ■多方求证

  求证1 韦迪真的来过杭州吗?

  韦迪:大年初四我来过,但没说这些

  在水上管理中心当主任的时候,韦迪有在队里(水上训练基地就在千岛湖)过大年三十的习惯。但今年春节国足在日本打比赛,韦迪还在大年初二去迎接了夺冠而归的国足。两天之后,他就来了杭州?

  “是的,我大年初四确实去浙江了。”昨天打通韦迪的电话,他爽快地承认。但至于吃饭时说过绿城可以回中超的话,韦迪一口否认:“我这次是来会朋友的,不会谈到工作。”

  韦迪身边的足协工作人员透露,韦主任做事一向很严谨,应该不会在这样的场合说这样的话。再说了,绿城回中超的事情,现在还没定论呢……

  求证2 国奥要来绿城基地训练?

  绿城副总:我们非常乐意

  中国足协有没有决定把国奥训练基地放到绿城的中泰基地?绿城俱乐部副总经理鲍仲良表示:“暂时足协没有和我们谈这方面的事情。不过,我觉得如果足协想把国奥放在我们这边训练,完全是没有问题的。”

  “我们的基地,以前接待过中青队和中国女足,他们的评价都是非常高的。前段时间国家队在香河训练,听说场地不是很好,如果到我们这里,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到时候只要提前和我们联系,我们很快就可以做好准备。如果作为长期的训练基地,我们也是非常乐意的。”鲍仲良的态度十分明确。

     ■有此一说

    中超维持16队开战 足协报总局重庆杭州递补

    昨天22:07 《京华时报》给本报发来记者署名的稿件,原稿摘编如下: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在纪律委员会初定对三家涉假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后,昨天上午,中国足协领导召开会议研究中超联赛方案,最终决定2010年中超联赛规模维持16支队伍不变,上赛季降级的重庆力帆、杭州绿城顶替将被处罚降级的广药和成都谢菲联征战2010年中超联赛,据悉,此方案已上报总局,经过总局批准后将在近期公布。

  在选择递补球队时,不管是足协高层还是联赛部以及中超公司都认为,绿城、重庆队不管是从俱乐部建设、市场运营机制还是俱乐部梯队建设等等方面,都是更适合递补的球队。

  对于这个十分可能的好消息,绿城俱乐部高层昨晚依然出言谨慎:“如果真是这样,肯定是好事情,我相信按照绿城的准备和实力,完全可以去打好中超联赛。不过足协没有就此事和我们沟通,我们现在也在等待最后的消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