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重庆有望递补方式返中超 主帅李树斌:别听谣言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2月23日13:43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经过研究,决定2010年中超联赛维持16支队伍不变,而上赛季降级的重庆力帆和杭州绿城将以“递补”的方式幸运地重返中超。据悉,足协已将这一方案上报体育总局,等待批复。这一消息已经得到中超俱乐部相关人士的证实。

  2月21日,足协公布了对广州队和成都谢菲联队降级处罚决定之后,目前具有中超参赛资格的球队只有14支,而北京国安等球队已经发放的中超联赛套票仍是16支球队参赛,中超新赛季到底是14支还是16支队伍参赛,成为关注的焦点。昨天上午,足协领导层与联赛部负责人、中超公司负责人经过讨论后,决定2010年中超联赛仍维持16支队伍的规模,并已将方案上报给总局。据足协相关人士透露,“这样的方案也是借鉴了电话门事件后,意大利足协对相关球队的递补处理方式。”另外,同时上报的还有中超开赛时间定于3月20日。

  现在,决定重庆和杭州能否递补进中超的就变成了体育总局。不过,总局此前曾有过“中超球队宜保持在14支”的想法,而且更高层领导的想法还无法判定,因此重庆力帆是否能够递补成功还有一定变数。今天足协将召开对成都、青岛、广州三队处罚的新闻通气会,不排除今天就揭晓结果的可能。

  力帆俱乐部 仍按照打中甲备战

  2003年,尹明善花了3000万人民币,让降级的重庆力帆从云南红塔身上“借壳还魂”;这一次,足协的“递补”意见又让力帆被天上掉下的馅饼幸福地砸了一次。不过俱乐部目前对此依然十分谨慎,仅抱着静观其变的态度。

  力帆内部证实,春节前后足协方面已有风声传出,广州和成都铁定降级,中超很可能维持在16支球队规模,力帆则将得到重返中超的机会。但是,历来谨慎的力帆俱乐部高层并未把希望完全寄托在传闻身上,“这仅仅是一种可能性而已。不过,即使这个赛季中超不增加球队,我们也会争取打回去,今年我们对中甲的投入就和去年的中超相当。”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球队丝毫没有准备。据悉,俱乐部春节前就拟定了两套计划,一套是按原计划备战中甲,另一套就是随时准备递补进中超,以及准备有可能进行的升级附加赛。

  力帆俱乐部老总陈宏昨天表示:“在一切都没有成定论的背景下,俱乐部的态度还是静观其变,当然我们也希望结果能向我们有利的一面发展。”陈宏还强调,无论如何现在球队依然是按照“冲超”备战,而不是按“中超”来进行。“我们随时要做好打中甲的准备,没有出结果之前,我们还是继续按照原定的中甲计划进行备战。”其实,重庆市政府对力帆重返中超是寄予相当大希望的。随着成都和广药降级,中甲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也会增加,如果能够不废一枪一弹就冲超,当然求之不得。

  主帅李树斌 专心训练,别听谣言!

  春节期间,力帆队只放了4天假,对训练抓得非常紧,这是因为一旦足协要求力帆同绿城、东进和东亚打“递补”附加赛,力帆可以马上进入状态。而俱乐部高层为了保证军心不受影响,并未将来自足协方面的消息进行扩散。

  不过,广州、成都降级,力帆有望递补的消息传开后,球队上下也不可避免地讨论了起来:“我们真能回去?”为了保证一旦事情有变,球队情绪不受干扰,主帅李树斌前天还专门在会上强调:“现在网络上的传闻很多,希望大家不要去过多地议论,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训练。大家必须明白,无论打中超还是中甲,都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才能得到好结果。”

  随着吴鹏和周恒的回归,现在力帆队的阵容和上赛季相比,主要就是缺了前锋金尼。上赛季打进7个球的巴西前锋何塞目前依然在队中训练,出于“用熟”的考虑,何塞留下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只是,何塞一人还无法弥补金尼的作用,目前除了何塞外还有6名外援在球队中接受考查。力帆如果要想达到“中超水平”,接下来的时间李树斌必须找到一名优秀的中后卫和一名前锋。

  竞争对手 打中超?没钱

  递补进中超的候选球队本来有4支,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重庆力帆、杭州绿城以及中甲第三、四名:沈阳东进、上海东亚。为什么足协选择让重庆、杭州晋级?据悉,除了因为足协考虑到重庆、杭州的成绩和条件更好,东进、东亚自己出于经济上的考虑,也并不想直接到中超打拼。

  记者昨天联系到沈阳东进副总荐国良,他对重庆、杭州递补似乎没有异议,反而更关心成都、广州的降级对中甲的影响。“成都和广州降下来之后中甲的规模就扩大了,他们的水平又高,对于想冲超的球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进不进中超其实各有利弊,我们服从足协的安排,足协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荐国良说。

  至于上海东亚,虽然主帅范志毅表达了想进中超的愿望,但老板徐根宝似乎不太感兴趣。目前,东亚甚至做好了“全华班”征战中甲的准备,要知道无论是在中超打拼还是冲击中超,没有高水平外援的帮助是行不通的。据悉,东亚背后的出资商也对中超的高花费有意见,而对于东亚那帮青年军来说,提前进中超面临残酷的保级战并非好事。

  昨日召开处罚听证会

  青岛喊冤:不公平!

  中国足协昨天上午在北京召开了关于处罚广州、成都、青岛三家俱乐部的听证会。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里,广州和青岛派出代表进行了申述,成都则放弃了申述的权利,没有派出代表。今天上午10点,足协将正式对外公布处罚决定(搜狐视频现场直播足协发布处罚决定)。

  在昨天的听证会上,广州和青岛的代表均在回避媒体的情况下各进行了45分钟的申述。其中,青岛海利丰的律师认为,取消海利丰的注册资格这样的处罚太重,有失公允。不过有消息说,足协对广州队和成都的处罚根据是得到了公安部的书面证明材料;而处罚青岛海利丰则是因为“吊射门”丑闻,所以才初步做出取消其注册资格的决定。会后,两家代表都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

  据悉,听证会后纪律委员会将根据当事俱乐部的申述,结合已经掌握的相关证据材料再做出最后的处罚决定。足协将在今天上午10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告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决定。出席了昨天听证会的,足协方面只有联赛部马成全一名中层官员,其他包括韦迪、于洪臣、林晓华、薛立等副主席均未露面。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任重 采写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