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半决赛两冤家聚首 天津队:八一队来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2月24日00:3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2月23日天津报道)在干净利落地斩落南部女排之后,天津队以常规赛16胜2负的傲人成绩挺进半决赛。要想卫冕冠军头衔,天津女排要过的第一关就是老对手八一队。面对虎视眈眈的对手和即将开打的生死战,天津姑娘们的回答很简单:让她们来吧。

  全国女排联赛的半决赛赛制为常规赛前四名交叉淘汰,因此天津队只有淘汰掉八一队之后,才有资格与上海和江苏的胜者争夺冠军。本月27日,她们将首先在客场挑战以逸待劳的对手。谈到即将到来的生死战,国手殷娜说:“现在已经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了,我会把自己的状态尽量调整到最好。而且不光是我自己,我们全队都应该在后面几天的训练中更加投入、认真,打好后面的半决赛。”谈到对手,殷娜显得信心十足,“八一队是一支强队,我们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全力去拼对手。在之前的常规赛我们已经交手两次了,相互之间都更加了解,未来的两场比赛我们会更透彻地研究对手,有信心打败她们。”

  而另一位国手李娟则显得更加沉稳内敛,她认为目前的天津队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现在我们可能还没有到最好状态,我觉得整体节奏还可以更流畅一些,速度可以再快一些,战术打法也可以再多一些,这样才能够更好地突破对手。”作为队长,李娟对八一队的了解显然比其他年轻队员更多,“应该说我们和对手之间相互都比较了解,所以我们应该更认真地准备、做困难的准备,毕竟是半决赛了,对手也会死拼我们。”

  作为天津女排新生代的代表人物,主攻手陈丽怡在整个常规赛中表现异常抢眼,她为历来不擅长主攻位置强攻突破的天津队带来了全新的打法和勃勃生气。面对即将开始的半决赛,陈丽怡表示早已做好思想准备了,“最近王指(王宝泉)也一直在跟我们说,常规赛的最后两场比赛已经要为半决赛做准备了,所以对我来说已经有了足够的心里准备,以及面对困难的准备了。”如果说常规赛里陈丽怡能异军突起,这与其他各队对她的了解不足有关,那么到了半决赛,其他对手无疑都会对她严加防范,尤其是八一这与极具网上优势的队伍。对于这些困难,这名小将要怎样面对呢?“让她们来吧!”年轻的陈丽怡笑着留下了这样一句干脆利落的话。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