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重拳砸向涉假俱乐部 律师解释缘何如此处罚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24日02:08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足协昨天召开正式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对涉案球队的处罚结果:广州队、成都谢菲联降入中甲;海利丰取消注册资格,罚款20万元。另外,纪律委员会专门对拖欠外援工资的南京有有处以扣除联赛积分6分、罚款5万、新赛季外援上场名额减少一个的处罚。

  昨天不到10点,足协新闻发布厅已经被各路媒体记者填满。此次发布会,被“拷问”的对象由韦迪换成了足协纪委会主任王小平以及足协纪委会发言人周明,问答时间超过了20分钟。王小平会上公布了处罚结果,纪委会发言人周明律师解释了处罚的依据。

  广州队和成都谢菲联的涉案,与公安部此前公布的结果一致,其中广州队有两场球赛、成都谢菲联有一场球赛存在贿赂行为。青岛海利丰除了公安部此前公布的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存在贿赂行为,还因为去年9月2日的“吊射门”事件,被足协认为“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违背体育道德,丧失体育精神,存在私下交易行为”。南京有有的受罚,则是由于有有在支付波黑外援萨萨相关款项问题上违反了国际足联规定,依据国际足联纪律准则对其作出了扣除联赛积分6分、罚款5万、新赛季外援上场名额减少一个的处罚。

  对于处罚决定出台的原则,周明律师解释:“重点在于从旧兼从轻的原则、追诉时效的原则和适用罪行法定的原则。广药、成都谢菲联以及青岛海利丰三家俱乐部在2006年以及2007年的涉案情况遵循从旧从轻原则,适用2007年时的处罚决定,追诉时效是两年。只是第63条腐败的决定没有时效的限制。虽然成都谢菲联和广药以及青岛海利丰在2007年有一次打假球,但都是在两年之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