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冰壶女队已创温哥华奇迹 半决赛战瑞典难度颇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2月24日05:15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外教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中国女子冰壶队6-5战胜美国队后,在本次冬奥会的循环赛中,以6胜3负的战绩获得晋级四强的资格。首次杀进奥运会的中国女队,就获得争夺奥运会奖牌的机会,这本身就是个奇迹。当然半决赛对阵上届冬奥会冠军瑞典,对于中国队来说难度非常大。

  赢美国 稳居循环赛第三

  加拿大本轮6-5险胜英国后,已获得7胜1负,最后一战她们将对阵俄罗斯。瑞典队目前6胜2负,最后还有一场与德国队的比赛。即使加拿大、瑞典最后的战绩都为7胜2负,按照规则规定凭相互胜负关系决定名次,加拿大女队在循环赛里6-2胜瑞典,因此无论如何加拿大已经稳获循环赛第一名。

  同样的道理,即使瑞典队最后一场输给德国队,瑞典、中国同为6胜3负,瑞典队依然可以凭借曾6-4战胜过中国队,而稳居第三。现在5胜3负的瑞士队,也曾输给瑞典队,她们同样连理论上冲击循环赛第二的希望也没有了。

  瑞士队还剩下与日本队的比赛,但即使她们再赢一场也难追赶中国队,因为即使胜负场次相同,中国队依然可以凭借之前战胜过她们的成绩,稳获第三。也就是说,加拿大、瑞典、中国、瑞士的前四名位次,其实已经提前确定。

  争奖牌 继续奇迹需挟虎气

  对于队长以及队里的绝对核心王冰玉来说,她要能调节好自己,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国队就可能继续创造奇迹。循环赛我们只输了三场球,首轮不敌英国,以及上一轮意外输给俄罗斯,都可看做自身发挥不稳造成的。而我们唯一一次输给强队的比赛,就是输给瑞典。

  瑞典队是都灵冬奥会的冠军,经验老到而且整体实力十分强劲。进入四强后,中国队面临的就是两场球,而且两场的对手都将是实打实的强队。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循环赛里我们能6-5险胜加拿大,除了自己发挥得好之外,与东道主球员主场作战压力较大很有关系。而且客观地说当时只是循环赛,一场比赛的输赢基本不影响进四强,因此那一次我们灭世界第一的大捷,从成果的质量上说是要打一定的折扣的。

  而循环赛我们4-6负瑞典那场球,就更值得好好总结了。经历了过山车般状态起伏的中国队,在中美之战前还爆出将帅失和的风波,外籍主教练丹尼尔甚至职责中国队的队员只想拿成绩,其实并不真心喜欢这项运动。这些是非,对全队备战四强战是极为不利的。

  面对更加强大大赛关键时刻经验作用更突出的瑞典、加拿大等队,中国队必须屏弃一切杂念,把所有心思都放在赛场内。队员们、特别是主将王冰玉,要拿出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虎气,才有望在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强队身上拔毛。去年世锦赛上,中国队正是在决赛中战胜瑞典队,才首次登顶世界冠军——旧秩序对中国女子冰壶队来说,只要自己有信心就能将之砸烂的。(搜狐体育 仁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无论成绩如何,她们已经创造历史!
希望中国队力克强敌!
这一幕真是振奋人心!

    直击-冰壶罕见一幕逗笑中国姑娘 晋级四强要开心去打
    点评-中国教练点冰壶女队获胜原因 下步目标拼半决赛
    名人-洪钢:冰壶女队最深印象是什么 比男队强在一点
    前景-冰壶女队已创温哥华奇迹 半决赛战瑞典难度颇大
    征程-冬奥会女子冰壶四强出炉 中国第三半决赛PK瑞典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