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超新赛季维持16个队 绿城和力帆率先申请增补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2月24日14:25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昨日上午10点,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对涉假球队的处罚。广药队和成都谢菲联被降至中甲;青岛海利丰则被取消注册资格,罚款20万元人民币。同时,中甲联赛南京有有队因拖欠外援工资被扣除2009赛季联赛积分6分,罚款5万,剥夺2010赛季外援名额一个。

  而关于新赛季中超是维持16个队参加还是缩编为14个队的热门话题,中国足协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并未提及。但是据中国足协可靠消息,新赛季中超联赛将维持16个队参赛,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浙江与重庆两支球队将直接顶替成都和广州的两个名额。目前这个方案已经上报体育总局,随后将正式对外宣布。足协希望维持16个队的原因是因为不希望影响中超联赛的规模,继而不影响中超联赛参加亚冠的球队数量。

  在成都和广药确定降级之后,新赛季中超联赛参赛规模的话题立刻成为新的焦点。如果维持16个队参赛,那究竟是由上赛季降级的浙江、重庆直接顶替还是与上赛季中甲第三第四名的沈阳、东亚打附加赛争夺两个名额?

  最终,中国足协领导在召开会议研究新赛季中超联赛方案后,最终决定2010年中超联赛规模维持16支队伍不变,上赛季降级的重庆力帆、杭州绿城直接顶替被处罚降级的广药和成都谢菲联征战2010年中超联赛。

  据可靠消息,中国足协已经正式把2010赛季中超联赛的启动方案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在中国足协上报的方案之中,中超球队数量仍然在16支,具体增补的两支球队,由于目前只有浙江绿城、重庆力帆两家俱乐部发来的申请参加中超联赛,而其他中甲俱乐部并没有提出申请,因此根据浙江、重庆两家俱乐部的申请,中国足协也同时向总局上报,建议由这两支球队增补广州与成都降级后留下的两个中超名额。

  此外,新赛季中超原定3月20日开赛,现在有可能推迟到3月27日。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