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浦东中邦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对话申思:今年会比去年好 与申花关系一直不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25日10:25

  本报记者 王正根

  在上海足球的版图中,上海中邦所占的份额无疑少得可怜。如果不是申思,恐怕会更加无人问津。在这样一支关注度很低的球队,曾经风光无限的申思却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磨炼自己的机会,也是再度证明自己的一个很好平台。2月24日下午,借着申思率队在金山体育场和沈阳东进队打热身赛的机会,本报记者与他面对面进行了采访。

  今年比去年强

  东方体育:上赛季,中邦队勉强保级成功,今年球队会有什么样的大变化吗?

  申思:还是有不少变化。首先,保留了上赛季的一些骨干球员,后防线上的董阳、中场的姚幼明、锋线上的外援朱尼奥,三条线上的一些核心球员都留了下来;其次我们在不少位置上引进了一些不错的球员,从申花过来的球员有张晨、王林、王强等球员,也从东亚队引进了个别球员,另外目前长春亚泰队的黄洁也在队中试训。外援方面,我们也计划再引进一到两名,至少会确保有两名不错的外援。应该说,今年球队的实力肯定要强于去年,这个赛季我们的情况会好很多。

  东方体育:我看到,目前这支队伍中,有很多球员出自申花,这和你同样是申花培养出来的有关系吗?或者说,申花培养出来的球员能力还不错。

  申思:其实,不能这么说。大家也都知道,现在中国足球的现状比较糟糕,后备力量太薄弱了,全国各地都如此,我们没有更多的球员选择。申花方面正好有一些他们不需要的球员,但却可以为我们所用。当然,中邦跟申花的关系一直保持不错。

  与中邦签约两年

  东方体育:这两个赛季以来,中邦给人一种在中甲混迹的感觉,今年会有什么具体的目标吗?比如说冲超之类的。

  申思:以我们目前的现状,去谈冲超有点不现实。我觉得谈不上是混迹吧,事实上,在我去年上任以来,除了完成俱乐部给球队设定的目标之外,就我个人而言,我也有一个计划,就是通过两到三年的时间,让球队有一个成熟的打法,把球队的战斗力提升上去。到时候,或许冲超就是功到自然成了。

  东方体育:你踢球就以聪明而著称,从事教练后,也有很多很好的想法。不过限于执教平台的关系,似乎没法充分展现出你的水平。

  申思:做教练,的确需要一个稳定的平台。去年中途接手中邦教鞭后,尽管说到最后几轮保级成功,但是我们还是打出了一些很精彩的比赛,球队的进步也让俱乐部比较满意。所以,俱乐部今年给我提供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要知道,之前俱乐部跟教练的合同都是一年一签的。我很感谢俱乐部的信任,让我可以有一个相对长远的规划,去充分展现自己。

  东方体育:在中邦这样一个平台,你会感觉委屈吗?

  申思:不会,毕竟自己才37岁,对从事教练来说,我才刚上路,需要一个历练自己的舞台。其实,就中国足坛的现状而已,绝大多数俱乐部都不愿意大投入,紧缩银根是现实。这也是考验和检验教练员水平的舞台,如果你能花1500万办到花费5000万的效果,那就证明自己的水平了。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