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钢管舞有望入奥 可能引发流氓骚乱成为最大桎梏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刘逢源
2010年02月25日11:35

  动感、热辣、性感,把这些跟体育运动毫无关系的元素融入到奥运会中,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当拥有火辣舞姿的钢管舞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健康的健身运动时,这样的假想真的有可能变为现实——昨日,国际钢管舞协会的中国首席代表罗兰女士向记者证实,国际钢管舞协会正在积极推动钢管舞的入奥计划,而这项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酝酿启动的计划,从去年起已经进入到实质性准备申请阶段。

  焦点

  南京 还没“舞”起来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江苏舞蹈协会的常红老师。常红老师介绍,目前钢管舞在南京还没有正式的比赛,“钢管舞更多的是出现在娱乐场所,一般老百姓可能暂时还无法接受这样的新鲜事物,不过据我所知,南京民间还是有人跳的。”

  优势

  论钢管舞运动价值,是力与美的结合,与体操有一拼;论危险性,离地1米,比离地2.55米的吊环安全;论裸露程度,比跳水运动员穿得多;论器械成本,一根钢管比单杠还便宜2/3;论场地成本,立管之地足矣,比足球赛便宜太多了;最重要的,论观赏性,比艺术体操更吸引男性观众。

  劣势

  钢管舞进奥运的劣势就是引发“流氓”骚乱,但骚乱也是体育运动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