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海利丰被取消注册资格 俱乐部球员可以自由转会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2月25日11:52

  本报讯 记者姚国繁报道 近日,公安部门正式对外公布了青岛海利丰队在2009年9月份吊射门事件的真相,这一次,海利丰俱乐部再无话说。引人关注的是,海利丰队员何去何从?中国足协昨日给出了明确态度:海利丰队员可以自由转会。

  此次公安机关公布的真相中,外界看到了海利丰俱乐部最高层操纵球队打假球从而达到在赌球谋取暴利的事实。客观来讲,作为球员,他们是要听从俱乐部安排的,这起事件的罪魁祸首还是海利丰俱乐部的最高层。在中国足协做出对海利丰俱乐部取消注册资格处罚后,他们的球员下一步走向颇受人关注。

  此前,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发言人周明律师就表示:“取消注册资格,只针对海利丰俱乐部。我们考虑到球员的利益,处罚不涉及到球员,队员们依然可以转会,继续从事足球运动。 ”昨日,足协联赛部召开会议对海利丰球员归属问题以及善后问题进行了详细商议,最终出台了三点规定:首先,2009年在中国足协注册的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球员可在2010年3月10日前办理转会,并于2010年3月12日前完成注册手续;其次,中超、中甲、中乙各足球俱乐部最多可转入2名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球员;最后,未转会的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球员可在所属会员协会注册为业余球员。

  足协这个规定的下发,海利丰队员足以松一口气了,不过,他们的前途仍不好确定,海利丰俱乐部最近几年在中甲里名声极差,这多少会让有意引进海利丰队队员的其他俱乐部产生戒备心理。

  除了获得自由身,海利丰队队员还在牵挂另外一件事:此前俱乐部欠下的工资奖金是否会泡汤。根据外界公布的消息,海利丰俱乐部现在还拖欠着球员三个月的工资,两场比赛奖金和全年的风险抵押金,但球员们现在如何要这笔钱?目前能够确定的是,中国足协还掌握海利丰俱乐部在2009赛季缴纳的100万联赛保证金,如果海利丰队队员讨薪无门,并不排除足协用这笔费用支付球员被拖欠的工资奖金。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