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 中国短道摘金动态

多年梦想在杨扬眼前实现 亲自给小师妹颁发金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26日05:32

  在韩国队撞线后,担任央视比赛解说嘉宾的前速滑奥运冠军杨扬,再也没有了比赛中那种“喊叫式解说”的激情,只能带着无限的无奈宣布韩国队获胜的结果。

  然而峰回路转,韩国队被判犯规、中国队最终获得金牌。这时,杨扬却一反常态的平静,或许她仍不敢相信,自己的梦想居然真的变成了现实。

  这是她奋斗不得的金牌

  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前,刚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杨扬就透露,自己这次将有机会给运动员颁奖,而她就毫不犹豫地申请要给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颁奖。“当时就希望自己能够见证这枚金牌。对于我来说,3000米接力意义多了一层。”

  因为从1992年开始,中国队一直在为获得该项目的金牌而奋斗。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女接力项目被正式列为比赛项目。当时中国队由李琰、张艳梅、王秀兰和郑春阳联袂出征,4名选手均实力出众,却由于张艳梅在半决赛中摔倒而无缘决赛。1994年冬奥会,中国队第二个滑过终点,却被判定阻挡美国选手犯规、亚军成绩被取消。

  1998年冬奥会,出征的换成了杨扬、王春露和杨阳等人,中国队由于最后一棒交接时的小失误被超越、憾负韩国队。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几乎是1998年的重演,杨扬、孙丹丹、王春露和杨阳组成的队伍一路领先,却在比赛还剩8圈时被超越,再次屈居韩国队之后、获得银牌。2006年都灵冬奥会,王濛在最后一个弯道与加拿大队发生冲撞,第三个滑过终点,却因被判犯规连铜牌的成绩也被取消。

  这是她最想颁奖的金牌

  18年里,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5次冲击冬奥会金牌均告失败。当初的追梦人中,李琰如今是中国队、主教练,王春露成了副领队,而杨扬则是国际奥委会委员。

  杨扬赛后说:“中国队在不利的环境下创造了历史!虽然比赛中中国队和韩国队在场面上交替领先,但是我一直对中国队有信心!”不过,杨扬仍非常冷静:“我们还需要整体的提高,全面超越韩国尚需努力。” 而在今天的颁奖仪式上,杨扬则亲自给“小师妹”们颁发金牌。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