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金妍儿夺冠三次哭泣 为高分震惊最感谢教练(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26日14:52
温哥华冬奥会,金妍儿
温哥华冬奥会,花滑
温哥华冬奥会,刘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25日报道)150.06分,自由滑成绩打出来时,金妍儿大叫一声“my god(我的天啊)”,随后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她的惊讶清晰可见。

  “当我看到我的分数时,我非常震惊,我非常感激,直到现在我还不敢相信。”金妍儿赛后表示,在刚刚结束的温哥华冬奥会花滑女单金牌赛中,韩国美女以总分228.56分夺得冠军,这一成绩刷新了她之前保持的国际滑联女单最高分纪录。而这也是韩国人首次在冬奥会花滑比赛中夺得金牌。

  “为了奥运会,我等了很长时间,现在感觉一块沉重的石头放了下来,我现在已经完全放松了。”在音乐刚刚停止的时候,金妍儿就哭了,看到裁判的分数,她再次热泪盈眶,等到登上领奖台时,她已经是第三次哭泣。不过,现在,她笑得很轻松。

  “我有很多人要感谢,我的家人,在整个运动生涯中,他们总是在我的身边,还有在多伦多训练时,很多支持我的冰迷。”此外,金妍儿特地提到了自己的教练布莱恩奥泽,后者正是加拿大人,曾经拿到过1984年和1988年两届奥运会银牌,特别在88年卡尔加里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他获得一枚银牌。而这次,他带领自己的弟子再次亮相冬奥赛场,并最终获得金牌。

  “我非常幸运能和他一起合作,尽管他是加拿大人,而我是韩国人,但他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我很感激他。”

  事实上,作为花滑运动员,很多人在问鼎冬奥会金牌后会转而参加职业表演,并退出国际赛场的争夺,1998年的长野,未满16岁的利平斯基力压关颖珊夺冠后,随即退出。因此,对于这位年仅19岁就夺得冬奥会冠军的韩国美女,大家也关心她是否会就此昙花一现。

  不过,对于自己的未来,金妍儿表示现在还没有计划,“我现在完全放松下来了,关于以后,我还没有想过,因为在3月份还有世锦赛。”只是,在世锦赛以后,她也许会好好休息一下。

  之前,新年来临的时候,她曾有三个愿望,“在冬奥会上有好的表现,拿到驾照,以及一个旅行”。“我经常想,当我赛季结束后,就去加拿大的其他地方旅行,但每次赛季一结束,我总是有很多事情去处理,现在,我真的希望能够有一次旅行。”也许,这一次,她的愿望可以实现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金妍儿喜极而泣,令全场动容!
金妍儿终于如愿以偿拿到这枚金牌了!
金妍儿真漂亮,非常喜欢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