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 李妮娜又和金牌擦肩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2月26日15:32

  温哥华的雪,像泪般,飘落在李妮娜佼好的脸庞上。27岁的李妮娜,也终究没有忍住,泪水和雪花,一同飘落。

  昨日,冬奥会女子空中技巧赛结束争夺,第三次踏上冬奥会赛场的中国名将李妮娜,偕三名队友郭心心、徐梦桃和程爽“围攻”金牌,但最终澳大利亚选手拉西拉以214.74分获得金牌,李妮娜和郭心心分获得银牌和铜牌。徐梦桃和程爽排名第6和第7位。

  金牌,一度离中国队如此之近。首轮过后,中国小将徐梦桃名列第1,拉西拉位居第2位,而选择较低难度动作的李妮娜位居第4位。一向以稳定著称的李妮娜,第二跳时倒数第四个上场,她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9的动作,得到了107.83分,以207.23分的总成绩,暂列第1位。

  冠军似乎就快到手。但是,拉西拉的稳定,让李妮娜再次与金牌擦肩。这位选手第二跳得到108.49分,总成绩达到214.47分,将李妮娜挤到了第二位。

  本来,中国队还有机会超越,小将徐梦桃的最后一跳要足够完美,便能夺走金牌。侧身,下滑,冲起,接着是一连串又高又飘的翻转动作,全场最后一跳的徐梦桃空中动作完成的是那么的完美,但是,小梦桃最终没有控制住自己的身体,滑倒在地,这一滑,也使得小梦桃最终仅列第6位。

  “我能不能拿两枚换一枚金牌?”连续在两届冬奥会上获得银牌的李妮娜赛后接受采访时开起了玩笑。谈及自己完成第二跳后暂居榜首时流下的眼泪,李妮娜摇头:“我当时想的不是冠军,而是因为第二跳我只有50%的把握,但还是完成了。我很开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