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女子冰壶摘铜创历史 洋帅:早这么打就能夺金牌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2月28日11:06

  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26日,冬奥会女子冰壶铜牌战在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结束,中国队以12:6的成绩战胜都灵冬奥会亚军瑞士队,首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的中国冰壶女队创造了夺得铜牌的历史。

  看小沈阳解压

  面对经验丰富的瑞士队,中国队在小组赛和铜牌争夺战中两度获胜,队长王冰玉分析原因时说:“瑞士队长已经参加过三次奥运会了,比我们成熟,也比我们有经验。但和她们对抗会让我们心态放松,而正是这种放松的心态帮助我们发挥了好的技术和战术水平。”中国队在比赛中确实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外教拉斐尔称:“今天中国队真正表现了她们的状态,她们做到了!以她们今天这样的表现,就没有人能击败她们。如果早这么打,我们就能赢得金牌。”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经历可谓一波三折,成绩大起大落,还爆出“内讧”传闻。在半决赛输给瑞典之后,姑娘们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这么大的压力之下,她们是如何放松下来,打好与瑞士队的铜牌争夺战呢?岳清爽透露,“看相声小品,我们最爱看小沈阳,我们和英格兰打比赛,跟教练说,赢了要请我们吃苏格兰打卤面啊。”

  两位姑娘要结婚

  2009年冰壶世锦赛上以12连胜之姿登顶时,“美貌与智慧并存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娶妻当娶王冰玉”的呼声已经喊出并深入国人的心。奥运会结束,一个阶段的任务完成了。姑娘们是否要考虑终身大事了?一垒周妍和三垒柳荫都有打算了。柳荫的男朋友是位冰球教练,在世锦赛凯旋回国之际,两人大方热吻羡煞旁人,他们约定在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后结婚。同样,28岁的眼镜美女周妍也曾透露冬奥会后将步入结婚礼堂,男友并非体育圈人士,两人感情非常好。A12a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