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中国实现冬奥会历史突破 赵宏博闭幕式担任旗手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0年03月01日07:55

  据新华社电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昨天表示,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实现了冬季运动技术水平的历史性突破。

  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共获得5枚金牌、2枚银牌和4枚铜牌,首次进入奖牌榜前八名。

  本届冬奥会中国运动员打破2项世界纪录、4项奥运会纪录。此外,在17项比赛中有66人次进入前八名,取得了在冰上项目、雪上项目、个人项目、双人项目、团体项目、集体项目均有奖牌的成绩。

  肖天说,与夏季项目相比,中国冬季项目参赛规模较小,只是在为数不多的传统项目中保持了优势。在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等项目中获得了10枚奖牌,占获得奖牌总数的90%。

  肖天说:“无论是规模还是水平,中国冬季项目要赶上夏季项目不可能,但是要尽量缩小差距。另外,还要把老百姓对冬季运动的热情转化为全民健身的动力。”

  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式将于北京时间今天9时30分进行,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冬奥会首枚金牌的赵宏博将出任旗手,这也是他继1998年长野冬奥会开幕式之后,再度担当旗手重任。“这是领导对我的照顾,的确是在退役前最完美的一次谢幕。”赵宏博说。 (王镜宇)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