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温哥华冬奥闭幕在即 赵宏博出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3月01日08:49
  经过17天的争夺,今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圣火即将熄灭,本届冬奥会上,中国一共获得了五枚金牌,除了申雪/赵宏博获得首金之外,短道速滑队收获四金,王濛独得三金。但王濛由于目前重感冒在身,对她而言,最重要的还是休息。因此,在闭幕式赵宏博将出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已经37岁的赵宏博是此次中国代表团成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这也是他第四次冬奥会之旅。之前,他和申雪在2002年和2006年的奥运会上,都为中国双人滑拿到一枚铜牌。其中盐湖城冬奥会的铜牌,也帮助中国双人滑取得奖牌突破。两人在2007年退出国际赛场,但为了奥运金牌的梦想,本赛季两人再次复出。

  在温哥华,赵宏博与申雪夫妇二人凭借在短节目和自由滑中的完美演绎,打动了所有人,也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了本届冬奥会第一枚金牌,为整个中国代表团开了好头,同时这也是中国花样滑冰历史上的第一枚冬奥会金牌。

  由奥运会冠军担任闭幕式旗手,已经成为中国代表团的一个不成文的惯例,在王濛感冒的情况下,赵宏博就是不二人选。毫无疑问,这是赵宏博最后一届冬奥会,能够以这种方式谢幕,也堪称完美。

  本报记者杜鹏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