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已落户成都 4月中旬举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02日06:11

  本报讯(记者 盖源源 李娅)想一睹中国顶尖山地自行车选手的比赛吗?现在,这样的好机会就来到了家门口。昨日记者获悉,2010年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第四、五站比赛将于4月10日至16日在成都市青白江区举行。

  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是国家体育总局计划内的全国性专业赛事,每年都会吸引绝大多数中国山地自行车优秀运动员参加,成都市青白江区将承办今年该项比赛的最后两站。届时北京奥运会女子山地自行车第五名任成远、第12名刘颖等名将均将参赛。国家自行车队教练周广科告诉记者:“国家队队员将成都这两站当作是重要的热身赛,因为比赛结束后他们将马上参加4月在英国举行的世界杯首站比赛。”为了本次比赛,青白江区特意打造的三元村6.3公里、壁山村5.4公里长的专业赛道已建设完毕。周广科表示,相信队员骑行在这条赛道上,能为观众奉献精彩刺激的比赛,为此他还特意提醒观众应该如何观赛,“应该站在下坡的位置,观看队员如何骑下陡峭的坡,看他们是如何玩命的。”

  成都有近200万山地自行车户外骑行爱好者,因此在全国冠军赛期间,由青白江区、温江区、双流县和大邑县共同举办的成都首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也将在4月启动,参与者将近万人,将一直延续到10月。市体育局负责人介绍说:“‘首届车迷健身节’是成都及周边自行车爱好者期盼已久的盛事,今后成都市还会持续举办。这项活动将吸引广大专业和业余自行车爱好者广泛参与,对城市自行车运动的推广和普及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本次健身节重点鼓励公务员、老年骑游队以及社会公众参与。将通过网络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现场报名可在市直机关工委,青白江区、温江区、双流县和大邑县四地体育部门等报名点报名。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本次健身节是针对广大自行车爱好者组织的公路自行车比赛,但年龄较大的报名者另需提供相关健康证明,以确保比赛安全。此外,组委会还将为参赛者购买保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