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金童”克洛斯发威 加拿大夺奥运男子冰球金牌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3月02日08:16
  据新华社温哥华电“金童”克洛斯比昨日在加时赛中攻入的“金球”帮助加拿大队以3:2险胜老对手美国队,第八次夺得冬奥会男子冰球金牌。

  这也是自1980年普莱西德湖冬奥会以来东道主队首次将男子冰球金牌收入囊中。凭借这场胜利,“冰球之国”加拿大包揽了温哥华冬奥会男、女冰球两块金牌,也以14块金牌笑傲金牌榜。

  继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之后,加拿大队又一次在冬奥会男子冰球决赛中击败美国队,他们也报了在小组赛阶段3:5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并且把与对方在奥运会上的交锋总记录改写为11胜3平3负。

  22岁的克洛斯比没有辜负加拿大人对他的期望。加时赛进行到7分40秒的时候,这位效力于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匹兹堡企鹅队的超级巨星与队友完成漂亮的二过一配合之后,面对美国队守门员米勒冷静施射,球应声入网。

  克洛斯比说:“我就那么打进去了,这感觉太不真实了,好像是做梦一样。”加拿大队主教练巴布科克说:“我们的队员干得非常棒,在加时赛中击败了对手,这是个梦想成真的时刻。”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