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陕西中新转会动态

前国米著名球星要来中超 不怕年纪大只要本事大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02日15:42

  2010赛季中超16强外援一览(截至3月1日)新民图表戴佳嘉
  前国米著名球星卡隆要来中国踢球了?没错,新赛季的中超赛场,国内球迷将有机会一睹这名意甲大腕的风采。昨晚,陕西绿地俱乐部主帅朱广沪向记者证实,球队已经正式签下卡隆。今年中超的最大牌外援由此诞生。

  不能不试训

  卡隆愿意“委身”来中超,着实让人有点吃惊,毕竟当年他在意甲豪门国米俱乐部,一度是个“叱咤风云”的角色。“经纪人推荐过来,我们就看看。他跟全队练了一次,然后又踢了3场比赛,总体来看,卡隆表现不错,他也挺喜欢我们球队。”朱广沪透露,“虽然他这样有名气的外援,不大愿意试训,但我们还是要慎重考虑的。”

  至于最终签下卡隆的原因,朱广沪表示:“他的自身特点比较突出,尤其是拿球、控球的能力很合理,球队需要这样一个善于前后串联的人。以他的经验、运用技术的能力,可以带动和帮助一些年轻球员。”

  不担心年纪

  从履历和名气来看,卡隆毫无疑问是新赛季所有中超外援里,最有来头的一个。不过,也有不少人怀疑,已经31岁“高龄”,卡隆是否还能保持良好的状态。更何况,最近这些年,他一直混在较低级别的联赛。对此,朱广沪一笑了之:“年纪不是最主要的,国外球员踢到35岁的多着呢。巴西的卡洛斯够老吧,现在不还在踢?”

  老朱认为,外援是否实用,并不取决于年龄,“关键要看他自己的身体保持得怎样。”当然,卡隆如今的状态跟往日不可同日而语,所以球队特意安排了体能教练,给他制定了一套专门的恢复计划。“我觉得他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需要尽快地融入球队。”

  不看重名气

  对于“最大牌外援”的说法,朱广沪并不认同。“要说名气,那都是过去的事了,现在大家都是处在同一起跑线上。是骡子是马,得拉出来遛遛。”

  这样一名重量级外援,身价是否昂贵?朱广沪笑而不答,“这是商业机密,不好多说。”不过,记者侧面打听到,引进卡隆并不贵,远低于此前有媒体猜测的“百万美元”。

  而在卡隆加盟后,他与国脚曲波将成为中超最具有威胁的锋线组合之一。再加上孙继海、毛剑卿、赵旭日等新老国脚的集体引进,球队本来又拥有于海、王云、忻峰、李毅等大将,陕西俱乐部被外界冠以“中超皇马”的称号。对此,一向低调的朱广沪连连否认:“不要说大话,也不要炒得太热,我们要求稳。”

  本报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