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三块金牌让王濛成千万富婆 王妈想让女儿谈朋友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3月03日05:24

  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昨日下午从温哥华凯旋返京,金牌选手王濛、周洋、申雪、赵宏博等成了昨日首都机场人气最旺的人。几位夺金运动员的父母都特地从家乡赶来北京迎接孩子们回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也亲赴机场迎接。看到众多的粉丝,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感叹:“太热闹了,跟过年似的。”

  本次冬奥会中国队收获5枚金牌,每块都值得大书特书。其中既有王濛的三金霸气,周洋的平地崛起,还有申雪/赵宏博的完美绝唱。金牌除了带来至高的荣誉,更意味着给他们带来金钱,绝对含金量十足。

  一人独揽三金,让王濛一举成为冬奥会夺金最多的中国运动员,若论一届奥运会的夺金数,目前也只有北京奥运会三金王邹凯与之相媲美。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王濛的女子500米那枚金牌为她带来了至少100万收入,而这次的三枚金牌一举让王濛的收入突破千万,成为中国冬季项目最有钱的运动员。

  国家体育总局相关政策规定,冬奥会金牌获得者与夏季奥运会金牌得主有着同样的奖金待遇。参照北京奥运会每块金牌国家奖励35万的标准,王濛这次能得到105万。而在地方奖励上,王濛所在的黑龙江省和七台河市两级政府都将对每块金牌给出约100万的奖励,这样算来一共将收获600万。另外,霍英东体育基金从2006年开始就将黄金折算成人民币奖励给冬奥会奖牌获得者,按照4年前的奖励标准,王濛至少有30万入账。

  王濛的三块金牌还将为黑龙江省的全国十二运会奖牌榜上累计五块金牌(奥运金牌在全运计算中翻倍),这又意味着100至200万的全运奖金。

  此外,除了金牌带来的奖金收入,王濛可能还会收到商家代言邀约,这块收入目前无法计算,但是可以肯定,三金为她带来超过千万的奖金根本不是问题。  

  现场目击——

  家人的迎接成了冬奥选手们最开心的时刻,回到母亲身旁的王濛尽显孩子气。这次王濛的父母、姐姐、姐夫以及小外甥女提前一天专程从哈尔滨赶到北京。抱着小外甥女,王濛乐个不停,而懂事的周洋则和父母分享着那块大金牌的喜悦。  

  现场耳闻——

  王濛的妈妈四年前就曾来京欢迎女儿归来。王妈妈表示,和上次相比,这次更多在意的是女儿的个人问题。“王濛一直在训练和比赛,从来没有谈朋友。我自己希望她能退下来休息一下、去读书、读研究生。至于她的婚姻大事,那就要看她的缘分了。”

  冬奥大腕奖金榜单

  周洋(中国·速滑):突破500万元人民币

  →国家和地方奖金440万、一套94平米的新房市值30万、吉林省体彩形象大使奖金3万、社会团体慰问金10万。  

  申雪/赵宏博(中国·花滑):500万元人民币

  →国家和地方奖金270万、赞助商GE、联想等拿到更多的收入。

  金妍儿(韩国·花滑):800万美元

  →国家和地方奖励5万多美元、为10多个商家代言的广告费近800万美元。  

  肖恩·怀特(美国·滑雪):突破1000万美元

  →新商机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等请他代言、旧客户红牛等和他续约。

  综合新华社、京华时报、成都商报等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