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首富”王濛仍称买不起房 房价太高难报答恩师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3月03日07:45
图为:昨日,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代表团载誉归来,在首都国际机场受到热烈欢迎。图为王濛在接受采访 新华社发
图为:昨日,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代表团载誉归来,在首都国际机场受到热烈欢迎。图为王濛在接受采访 新华社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第21届冬奥会刚刚在加拿大温哥华闭幕,已经有人为冬雪明星们算起了经济账。其中王濛成为中国冬季项目首富,她的收入将破千万。

  一人独得三金,让王濛一举成为冬奥会夺金最多的中国运动员,而若论一届奥运会的夺金数,目前也只有李宁与邹凯能与之相媲美。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王濛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这枚金牌为她带来了至少100万的收入,但这次的三枚金牌一下将王濛的收入提到了更高的层次,据不完全估算,王濛将一举突破千万,成为中国冬季项目最有钱的运动员。

  尽管如此,王濛在谈到如何报答家在美国的恩师李琰时,依然感慨她很希望在北京为恩师买一套房,但由于价格原因现在仍然只是个梦想。

  “如果可能,真希望能给教练在国内买个房子,让他们一家人能在国内团聚,不必异国分居。但现在看来这还只是个美好的愿望,现在的房价这么高,这好像还真不是我们能买得起的。”

  事实上,就在今年年初,体操奥运冠军程菲就曾对不断上涨的房价有过类似的抱怨:“一想到房子我就很烦。受伤之后我开始考虑退役,想今后留在北京发展,便想买套房子。但北京的房子太贵了,而且直到现在还在不停地涨。”程菲告诉记者,她新年的最大愿望就是房价能降下来,让她这个“北漂”能在北京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张林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