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全明星|CBA全明星赛|2010年CBA全明星

CBA全明星阵容公布 NBA全明星马布里成特邀嘉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04日02:57

  南北明星队首发

  (1名中锋、2名前锋、2名后卫)

  南方明星队首发将为:

  王治郅82805票(中锋)

  朱芳雨73765票(前锋)

  张 凯33338票(前锋)

  卢卡斯46168票(后卫)胡雪峰32987票(后卫)

  北方明星队首发将为:

  巴特尔62194票(中锋)

  李晓旭64389票(前锋)

  张 楠35332票(前锋)

  张庆鹏89924票(后卫)

  杨 鸣36180票(后卫)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2010年CBA全明星周末将于3月20日-21日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举行。今年的CBA全明星投票已经在3月1日中午12时截止,据官网的投票统计,目前已有449068名网友参与了2010年五棵松CBA全明星首发的投票,有效票数达到1268234票。经过最终6轮次的投票,辽宁队的张庆鹏凭借明显的票数优势力压王治郅,当选票王。上海玛吉斯男篮队长刘炜最后时刻被挤出先发名单,卢卡斯入选。

  刘炜连续三年无缘首发

  不出所料,在此前五次票选统计中一直遥遥领先的张庆鹏和王治郅分别成为票王和第二名。其中,张庆鹏得票数为89924,高出王治郅7119票。分列票数排行榜前五位的其他三名球员分别是朱芳雨、李晓旭和巴特尔。根据规定,2010年CBA全明星赛采用南北明星队对抗形式,南北明星队各由12名球员组成,其中各包括2名外籍球员。

  根据资料显示,CBA全明星赛首发名单最终投票结果与第五次票选统计发生了很大变化。北方队方面,张楠、杨鸣分别取代查尔斯·甘尼和睢冉进入先发。而南方队的变化则全部集中在后卫身上,第五次计票中领先的刘炜、帕克分别被卢卡斯和胡雪峰挤出先发名单。在2月23日的第五次票选中,当时有354198名网友参与投票,有效票数达到1016353票。南方球员中,当时帕克和刘炜分别以31854票和29965票分列第三和第四。

  这是刘炜连续第三年无缘全明星首发。不过刘炜很看得开,“全明星首发控卫,这个是投票决定的,不是由我决定的,我也没办法,不过确实没想到。”在此之前,从2001年起,刘炜连续八年入选CBA全明星。

  首次出现NBA全明星

  最有意思的是,为顺应民意,中国篮协终于向效力于山西队的马布里发出了邀请函,希望他能以替补身份参加全明星赛,后者欣然应允。由于马布里是中途加盟CBA的,按照规程,他不能参加全明星赛,但“两届NBA全明星球员”、“美国梦六队成员”不参加全明星,很多球迷认为说不过去,于是纷纷致电相关部门。

  其实,篮协那边早就讨论过邀请马布里参加全明星赛的事,并给山西中宇俱乐部打了电话,通过他们征询了马布里的意见。篮协办公室的胡杨表示,“我们最终邀请马布里目的很简单,就是想让全明星赛更加好看,就是要满足球迷的要求。”由于张庆鹏和杨鸣成为北区最终的后场首发组合,马布里将替补出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