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新西兰球手坎贝尔“不务正业” 承认分心基金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iggs
2010年03月04日13:04
坎贝尔
坎贝尔

    搜狐体育讯 迈克尔-坎贝尔(Michael Campell)可能是史上唯一一位曾经影响到府事务的高尔夫球员。那是在大约5年前,当坎贝尔打败老虎伍兹夺得2005年美国公开赛冠军,他成为了新西兰历史上继鲍勃-查尔斯(Bob Charles)1963年夺得大满贯后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在坎贝尔的祖国新西兰,这绝对是一件天大的事情。当坎贝尔的比赛进行最后几个洞时,议会专门中断,好让议员们有时间观看电视转播。坎贝尔凯旋的时候,新西兰专门为他安排了游行庆祝胜利。

  对于目前41岁的坎贝尔而言,以上无疑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光彩的时刻。但是,有高潮就会有低谷。前一段时间,一度有传言说坎贝尔决定要退役;最近,坎贝尔不得不赶紧在自己的网站上辟谣。

  “虽然看到最近报纸上很多文章都说我要退休,但是我可以肯定地说,我压根儿没有这样的想法,”坎贝尔说,“我觉得是我在之前抱怨比赛状态糟糕的言论被误解了。”

  “有一些好的消息,所以我现在决心找回状态并打出好成绩,”坎贝尔补充说,“我的训练非常刻苦,在练习场的击球效果也非常好,但是现在这些还没有在球场上体现出来。为了找回最好的自己、再次冲击记分板榜首,我会坚持不懈。我的职业生涯中有过高峰,也会有低谷,所以我知道如何迅速调整自己的心态。在美国公开赛夺冠前我的表现也不太理想,所以我知道刻苦训练对于比赛成绩的提升是多么重要。”

  在本赛季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中,坎贝尔与莱德杯欧洲队队长蒙哥马利同组,坎贝尔首轮交出了尴尬的81杆,当然最后也没能晋级——要知道,这已经是坎贝尔最近28场比赛第25次被淘汰了。

  颓势在过去的15个月时间里一直延续,坎贝尔的世界排名如今已经滑落至512位,9年前他的世界排名是第12位。

  坎贝尔的名字出现在将在本周举行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似乎他已经摆脱了肩伤的困扰。但是,坎贝尔的生活在他夺得大满贯后出现了一些变化。

  坎贝尔所从事的慈善工作占据了生活的一部分,让他在球场上有点分心。在坎贝尔夺得大满贯后,尼克劳斯发来贺信,信的内容不仅是祝贺,还有一句:“迈克尔,你的善心终于收到了回报。”

  坎贝尔个人基金会已经成立,他也承认:自己在球场外的工作和生活使他有点分心,不能集中精力打好球。“我不会责怪任何人,这是我自己的错误。成绩越好,你会接触到更多的人;接触到更多的人,慈善工作就越有可能发展,”坎贝尔说,“我试图找到其他解决办法。少打比赛,多进行慈善工作,所以就成了现在的样子。”

  现在,坎贝尔决定在高尔夫球场上重振雄风,但是慈善工作同样也不会放弃:“我已经形成了这样的生活哲学,我的两只手一只用来索取,另一只要用来奉献。”

  由于赢得了大满贯,所以坎贝尔拥有10年欧巡赛全卡以及5年美国公开赛和大师赛的豁免权。

  坎贝尔也许不用太悲观,因为有杜瓦尔在去年的惊艳回归作为榜样。去年6月的美国公开赛之前,杜瓦尔世界排名第882位,可他最终在美国公开赛上夺得了亚军。目前,杜瓦尔的世界排名已经逼近了前100。坎贝尔还能东山再起吗?(搜狐体育 Giggs)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