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各方评论

舒桂林:国足至少不敢踢假球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05日14:33

  舒桂林/ 感谢世界杯,感谢朝鲜,中国队能与葡萄牙真刀真枪踢一场球,不说50年,至少是30年难得一遇的机会。或许,也要感谢CCTV,因为它们的“屏蔽”,许多球迷不再熬夜守候直播,而是索性睡到自然醒,然后找个合适的时间,从从容容点击网络视频,想怎么看就怎么看。

  我是昨天下午看的,网络很通畅,画面很清晰,没有解说员的噪音,加上早早知道了结果,看起球来格外神清气爽。可以肯定地说,这场球看了不亏,国足表现之好出人意料,如果联系起上个月他们在东亚四强赛上的优异表现,你甚至会觉得中国男足虎年的强势反弹不可思议。

  来自辽宁的张鹭堪称本场比赛的最大发现,这名23岁的小将只是国足的三号门将,去年尚在中甲联赛效力,却能一次次扑出C罗看似势在必进的射门。要知道3天前,皇马在联赛中5比1大胜,C罗状态极佳,打进了他的第13粒西甲进球。

  国足向来不堪一击的后防线也经受住了强大考验,葡萄牙队的攻击力绝对是世界一流,但C罗在出场的45分钟内只有3次在中国队的边路突破成功,射门更是只有两次打中门框范围。如果不是曹阳的一次小失误,不是补时最后阶段一粒阴差阳错的弹射,如果葡萄牙“爱国哨”能判罚点球,比分会是什么样还真说不定。

  比赛中,国足也暴露了问题,那就是被寄予厚望的“海归”根本靠不住,尤其郑智,跟他当打之年比简直是判若两人。中国足球留洋“渡金”这条路,恐怕走不通。

  无论如何,打假反赌风暴以来,国足的表现让人吃惊,葡萄牙媒体赛后称中国队接近欧洲二流水平,这当然是过誉之词,可称中国队是亚洲二流,似乎恰如其分,证据之一是,国足的世界排名最近又升了四位,目前列第83名,而参加世界杯的朝鲜队才列第102位。

  是什么使得中国队短短时间内从亚洲三流变成亚洲二流?同一个教练,同一批球员,中国足协一换领导,变化竟然这么快?至少,球员不敢踢假球了吧。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