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2010中甲初定4月3日揭幕 谢联申请开幕式在成体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3月06日10:20

  联赛赛程敲定 中甲四月开打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中国足协已于日前敲定2010赛季中超联赛赛程,2010赛季中超3月27日揭幕,11月6日结束,其间受6月南非世界杯影响,中超将休战44天。而新赛季中甲联赛将延后一周即在4月3日开战,世界杯期间中甲也将停赛,预计所有赛程将于10月结束。

  中国足协调整中甲赛程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目前两家中甲俱乐部还处于俱乐部股权转让的公示期。春节前,中国足协就对外公布了北京宏登将股权转让给八喜俱乐部的通告,但直到昨天公示期最后一天,两家俱乐部的股份转让也未能最终完成,原因就是宏登上赛季存在严重的欠薪情况,按照足协规定,俱乐部在未解决欠薪的情况下不得转让。足协官员昨天表示:“宏登外援已经就此事上诉国际足联仲裁法庭,这很可能导致宏登俱乐部宣布破产,转让根本无法完成,新赛季中甲很可能只有12支队而不是此前确认的13支队参加。”刚以1亿人民币收购广州队的恒大集团,从广州足球发展中心受让产权也刚进入公示期,只有等到3月15日公示期结束而且没有重大异议,才能得到批准办理股权转让的许可。在这样的背景下,足协只能延迟中甲揭幕,好让正在“走程序”的相关俱乐部获得更多时间。至于新赛季中甲会不会只有12支队参赛,很快就将见分晓。

  成足申请在成体打首战

  随着新赛季中甲赛程的敲定,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已经开始积极向中国足协申请,希望将球队的揭幕战放在主场成体中心举行。“虽然从中超降下来了,但成都仍有那么多一如既往支持球队的球迷,成足很需要在主场打响揭幕战。”成足高层昨天说,“希望收官战也能在成体中心举行,那样球迷能在家门口见证球队冲超的那一刻!”

  对于新赛季中甲可能只有12支队参赛的传闻,成足表示“只能观望”,“尽管我们是去年中超第7名,但也不能盲目乐观。不管是13支还是12支,反正只有2个冲超名额。除了刚甩出大手笔的广州,其他像上海东亚、广东日之泉等队都具备冲超实力……广州队虽然走了一些队员,但由于资金雄厚,他们一定是今年中甲的头号冲超热门;前两天东亚打了国安一个5∶0,虽然是教学赛,但也能说明一些问题;像浦东中邦这样的球队,今年也一口气买下10名球员,实力不容小觑。”

  目前,成足正在上海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备战,中甲联赛推迟一周开幕对于球队磨合以及俱乐部招商来说并非坏事。从今天开始,球队将参加金山杯足球邀请赛,对手包括上海申花、大连实德、辽宁、沈阳东进、上海东亚、大连毅腾六支中超、中甲球队。球队最后敲定的两名巴西外援今明两天也会到队,球队将正式进入人员搭配、战术磨合的备战冲刺期。本报记者 黄一可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