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楚天都市报:姚明不可冒进学“将军”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3月06日10:42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能够拿到顶薪和总冠军,这样的好事不仅是姚明的梦想,也是球迷的愿望。但别忘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尽管有人说姚明可学“大将军”阿里纳斯在08年夏天那样,即使刚刚伤愈,也选择跳出合同以谋求顶薪。但两人受伤的位置、场上的位置都不相同,对球队来说,风险也就不一样。

  此外,大将军拿下顶薪之后,表现却每况愈下,并再次受伤,缺席一个赛季。如今甚至还因私自藏枪面临牢狱之灾。如此前车之鉴,让哪个球队敢把未来押在一个伤停一年的球员身上?

  当然,姚明与大将军比,优势在背后的中国市场和商业价值。但在NBA,总冠军才是球队花大钱的最终目的。今年夏天,詹姆斯、韦德领衔的03黄金一代集体“入市”,有钱的球队更愿意拿顶薪去抢他们。一年没打球的姚明想要与他们争顶薪,难度比大将军要大得多。

  按照中国人谦虚谨慎的性格,复出之后的姚明,在休斯敦打完合同最后一年,既有时间证明自己,又可避开今年夏天的03一代抢购潮,这比冒进学“将军”,来得更踏实。

  见习记者曹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