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雪上公主”李妮娜荣归母校 沈阳体院剑指索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6日16:07
  新华网沈阳3月6日电(记者李铮)带着温哥华冬奥会的一银两铜,李妮娜等沈阳体育学院的教练员、运动员6日回到了母校。沈体人在热烈欢迎他们的同时,已将眼光投向了四年后的索契冬奥会,期望在那里夺回擦肩而过的金牌。

  李妮娜、郭心心、刘忠庆和他们的教练陈洪斌、纪冬是在参加了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活动后,于6日中午赶回沈阳的。尽管与四年前都灵冬奥会一金一银的成绩相比略有逊色,千余名沈体师生仍然用鞭炮、锣鼓热情迎接他们心目中的大明星。

  沈阳体育学院教授、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教练陈洪斌表示:“在新的训练和比赛周期,我们将继续探索这项运动的发展规律,获得更好的成绩。”

  沈阳体育学院的学生1998年冬奥会就登上了领奖台,徐囡囡在长野获得了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银牌,韩晓鹏更是在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在男子同一项目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所以,尽管在温哥华获得了历史最多的三块奖牌,但在冰雪世界里拼搏了二十年的沈体人都清楚,他们梦寐以求的仍是那最耀眼的金牌。

  沈阳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于晓光说:“沈体在冰雪项目上已探索多年,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U型场地滑雪两个项目上已达到世界水平。我们既有可以把技术动作分解到五百分之一秒的实验室,也有陈洪斌、纪冬这样优秀的教练,更有徐梦桃、刘忠庆、贾宗洋等一批优秀运动员,我们一定争取在四年后的索契把丢失的金牌夺回来。”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沈阳体育学院共有5名教练、9名队员参加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单板滑雪U型场地两大项的4个小项比赛,获得了一块银牌、两块铜牌、两个第六、一个第七名的好成绩,创造了沈体在冬奥会上的奖牌新纪录。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也参加了欢迎仪式,他表示省体育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沈体人在2014年冬奥会上创造辉煌。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