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将赴多哈室内世锦赛 心态平和目标并非卫冕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3月07日14:13

  昨天凌晨,法国列文室内田径邀请赛,古巴天才罗伯斯以7秒45的成绩夺冠。别看这个冠军分量不重,它给中国田径迷丢的担子可不轻。

  虽然刘翔已经明言现在的自己是不可能战胜罗伯斯的,但3月12日的多哈室内田径锦标赛,两位复出的“飞人”直接碰撞多少还是会让国人有所期待。不过看看状态对比,还是选择相信刘翔的话吧。

  因伤休战5个月后,罗伯斯在今年2月杜塞尔多夫室内赛的复出首战上便以7秒50夺冠,其后状态稳定,又连夺四冠,并且这4场都跑进了7秒40。以这种上升势头,相信古巴天才要不了多久便能接近他7秒33的最好成绩了。

  而同样是伤愈,中国“飞人”刘翔自去年9月上海黄金大奖赛以13秒15的成绩强势复出后,便再也没显出恢复的势头。2月底的室内特许赛,刘翔在决赛中起跑失误,以8秒05的成绩位居第四,而他预赛的成绩也仅为7秒86。这个数字不但与罗伯斯现阶段的成绩有着天壤之别,也没有能够达到孙海平7秒60的预期。

  罗伯斯说,他的目标是在本赛季打破自己的110米栏世界纪录;刘翔说,他的目标只是在多哈能进决赛。很明显,现阶段的两人尚不在一个层次,更谈不上什么对决了。(姜应辰)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