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江苏将帅矛盾暴露无遗 俱乐部力挺杰森埋下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草雨
2010年03月08日00:21
山东VS江苏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2010年03月07日晚,江苏德玛斯特客场113-129败给山东黄金,山东外援艾米特砍下惊人的71分,创造CBA单场个人得分新记录。这场胜利对于山东来说,加重了冲进季后赛的砝码,对于江苏来说,排名紧随其后的辽宁,也输了比赛,联赛剩余最后三轮,江苏基本锁定第五,但辽宁还是有可能超江苏,两队相互交战小分辽宁占优。

  在本场比赛中,杰森暂停布置战术,大部分球员都漫不经心,根本没听他布置,当布置结束,杰森把手放在中间,只有哈维的手伸过去。连一向勤勤恳恳,常常无怨无悔拼满全场的球队核心胡雪峰,也没有伸出手去。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在最近6轮比赛,江苏2胜4负,随着球队在常规赛结束连续的输球,将帅之间暴露出来的矛盾,越来越明显,杰森的执教水平,也越来越受外界的质疑。

  本场对山东的比赛,唐正东首节虽然得分上双,但同时高强度的比赛,也消耗了较多体力,加之2犯在身理应加以保护,这正是使用双外援的大好时机。而杰森顽固不变的第三节双外援组合策略,不但让大唐完整打完前两节吃到三次犯规,而且唐在第二节后半段效率大大下降,白白葬送了江苏首节打下的基础。

  第三节祭出双外,这个阵容相信在赛前,山东必然十分清楚,并且作出针对性布置,江苏继续不出意料的连续丢分,此时唐正东只能在场下干着急,等到重新上场时已落后8分,局势完全被动。三高阵容其实是一个怪阵,也是杰森苦无对策,病急乱投医,平时也未加练习,导致江苏攻防一片混乱,虽然此后依靠胡雪峰的外线,拉回一定的比分,总体来说本场这种打法宣告失败。杰森如果真能掌控全局,就应该让大唐第二节休息之后,在第三节,派出唐正东与哈维的最强组合,势必取得不一样的效果。

  第四节杰森可以用双外援,三个内线组合可以看时机使用,唐哈组合,双外援,双塔,看不同对手,场上风云变幻,作出调整。不过,杰森很多时间,第四节都是一如既往的死用双外援,毫无变化。

  由于杰森本赛季几乎一成不变的程序化换人节奏,导致江苏的变化套路完全被所有对手充分掌握,实际上每场比赛江苏队都身在明处,敌在暗处。明枪易躲,暗箭难防,遇上实力差距不大的对手,江苏下半场总会打得相当吃紧。哪怕遇到跟江苏实力有差距的球队,在摸透江苏的套路以后,往往也能把江苏逼得很吃紧,跟江苏扳扳手腕,寻找到自己的信心。临近常规赛结束,江苏球员显然进入疲劳期,再加上球队简单战术体系的曝露,连吃败仗是情理中事。

  从体育局内部得到消息,江苏俱乐部陈忠,体育局领导,力挺杰森,带领球队走完这个赛季,根本不管后面的成绩。江苏体育局,俱乐部这样不作为,得过且过,求和谐,求省钱,球队季后赛前景黯淡,前途一片渺茫。

  继05-06联赛南北分区,江苏首轮对新疆丧失主场优势。本赛季,江苏目前联赛排名第五,首轮再一次丧失主场优势,加上球队混乱的现状,相信若体育局,俱乐部没有及时的策略,几贴苦口良药给予球队救命,江苏的季后赛之路,不会太遥远,江苏的赛季基本结束。从职业联赛03-04赛季开始,连续6个赛季,江苏第一轮都有惊无险走过,都能进前三。如果本赛季过不了第一轮,江苏篮球将面临怎么样的震荡?

  (搜狐体育:草雨)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