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详解足协反腐整顿行动 只要需要就调整人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08日02:46

  2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中国足坛全行业反腐动员大会。3月1日,总局工作组进驻足协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整顿教育工作,整个工作围绕“教、查、揭、批、纠”五字方针开展,中国足协的自我救赎之路由此开启。3月5日,足协内部进行了关于反腐学习的测试,第一周的工作告一段落。这段时间的工作究竟进展得如何?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详细地进行了解读。

  难点 有问题的人未必会坦白

  新京报:足协反腐工作围绕五字方针开展,哪个环节进行得最艰难?为什么?

  韦迪:应该说这是相连的五个步骤。教育整顿,首先教育是要通过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学习有关的领导讲话,明确纪律规定,这是提高思想认识的阶段,初步计划用一周做这些事。学习阶段结束后,就是查摆问题,主要是通过前些年足球领域暴露出的问题,理性地归拢到体制、机制和管理上,再看看每个人的态度都有哪些问题,只有把问题查出来,才有改进的可能性。第三个阶段就是进一步揭露揭发存在的问题。坦白从宽,主动承认错误,按照党和国家的一贯政策,从宽处理,自我救赎,自我解脱。这里不是既往不咎,而是从宽从轻。第四个阶段就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认识存在的根源,找出问题的所在,避免重犯。纠,就是纠正,工作重点是建立畅通的机制,归拢各种问题,制定相应政策,用制度约束人,保证今后不再出现此类问题。

  坦白地说,这个工作更看重过程。但同时也会有一些困难,比如很多有问题的人,他能说出自己的问题?我们不抱什么希望,只是给有问题的人提供坦白的可能性。看看这些人是否能够把握住机会。从工作的具体方法上看,避免今后出现同样的问题。

  足协为配合工作组工作,在9楼腾出两间办公室,同时公布了两个举报热线和举报邮箱。从上周一开始,足协所有工作人员都要同工作组进行谈话。到上周五,足协已完成教育工作,从本周开始将进入查摆问题阶段。工作组两位领导崔大林和吴齐都表示,已掌握了足协其他工作人员的相关线索,接下来还将进一步深入反腐工作。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