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反腐倡廉考试足协不止考一次 促自身监督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06日15:34

  大部分工作人员参加考试 但试题内容不许透露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

  反腐倡廉考试足协不止考一次

  本报讯(记者季飞)昨天下午3点半,中国足协各部门的部分官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第一次关于反腐倡廉为主题的考试。对于中国足协的从业人员来说,这是第一次,但绝不是最后一次。

  记者在东玖大厦的足协办公楼层的过道看到,关于参考人员和考场的安排已经贴在门口的公示栏上。按照计划,本次考试有31名足协人员参加,监考人为总局工作小组成员。

  考试开始前,记者看到部分足协考生都携带着纸笔进入考场,即使看到有记者在过道里,也都面容平静地走过。记者了解到,这次考试的出题范围是在67页的《全国足球行业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材料内,既有开放性试题也有固定答案的试题。

  不少考生都提前交了试卷。不过,对于考卷的内容,大家都表示无法透露,因为总局工作小组的领导已经严正声明:由于还有其他部分员工没有参加考试,不能将此次考题公布于众。

  本次的参考人员并不是足协的全部员工,其中国家队工作人员昨天早上刚刚从葡萄牙返回北京,同样情况的还有国奥队和国家女足,三支国字号球队中共有5人没有参加这次考试。另外,各部门也不是全员参加这次考试,不少有公务在身和在外地出差的人员错过了考试。

  另外,参加考试的人员不包括韦迪、薛立、林晓华、于洪臣这4位高层官员在内,但其他的在北京的中层官员都参加了考试,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青少部主任朱和元、技术部主任李东升等中层干部都参加了考试。

  高层说法

  韦迪:考试绝不是目的为的是促进自身监督

  “我知道大家对这次考试很关心。”昨天晚上,当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得知本报记者的采访来意时笑着说。

  对于本次对足协工作人员的反腐倡廉考试,韦迪表示目的不是为了考,而是帮助大家认识学习反腐倡廉的重要性。他还向记者透露:这样的考试在中国足协从业人员内部不止这一次。

  FW:考试是开卷还是闭卷?

  韦迪:是闭卷的,考题的内容主要涉及《全国足球行业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材料,之前每个同志都人手一册,已经学习了一段时间。

  FW:能透露一下考题的内容么?

  韦迪:(笑)还有别的同志因为工作原因没考呢,具体考题我没法透露,不过里面有知识问答,也有类似论述分析题,这个就比较灵活,主要考查考生们对于反腐倡廉的认识和理解。

  FW:考试的结果将如何进行评定呢?

  韦迪:将由总局工作小组统一安排阅卷,这次考试不会给具体分数,但小组成员会认真地看每一份试卷,批改每一份试卷。

  FW:足协工作人员的答题结果您看了么?您怎么看这些考题?

  韦迪:是的,我看了一些答卷,应该说总体情况比较满意,但从某些同志答题的效果来看,应该说对教材还没有全部认真地学习到位,并没有熟悉和掌握材料里面的政策法规的知识。

  足协在这方面还得进一步加强学习,从思想和内心真正深入理解是学习所要达到的目的。

  FW:接下来国字号教练和裁判培训后还需要考试么?

  韦迪:肯定要考试的,除了这次的内容,还会根据行业内的具体特点变化考题内容。

  FW:您认为这次考试的目的是什么?

  韦迪:这次考试绝不是目的,为的是让中国足协的从业人员更好地领会足球反腐倡廉的精神,促进他们的自身监督和自身建设,让中国足球有一个更好的发展环境。今后这样的学习和考试还会有。

   文/记者季飞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