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3-2逆转塞维利亚 时隔14轮再度登西甲王座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08日11:03

  砸下2.52亿欧元,却迟迟换不来西甲领头羊的位置,弗洛伦蒂诺的皇马郁闷了大半个赛季。昨天凌晨,皇马球迷胸中的积郁终于舒展了,一场3比2的大逆转之后,皇马终于凭借两个净胜球的优势,超越巴塞罗那,时隔14轮后再度登上了西甲王座。

  佩帅式赌博

  C罗式勇敢劳尔式顽强

  博命换人 挽救皇马

  【现场】对阵塞维利亚之前,巴萨被阿尔梅里亚2比2逼平的消息已经传来,“银河战舰Ⅱ”看到了成为联赛领头羊的希望。然而,皇马将士在伯纳乌先被浇了一盆冷水,阿隆索的乌龙球和德拉古蒂诺维奇的任意球破门,让皇马两球落后。

  【反应】0比2落后的关键时刻,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选择了豪赌,他用善攻的古蒂换下了善守的拉斯·迪亚拉,用范德法特换下了左后卫阿韦洛亚。《马卡报》评论:“从换人,我们看到了佩莱格里尼的勇气,也看到了皇马球员对自己的信心。”佩帅赛后承认:“我必须那么做,这是在我们的主场,这是在伯纳乌,换人是我们保卫主场的决心。”

  C罗式勇敢

  第一身价 第一高分

  【现场】第59分钟,世界足坛第一身价C罗吹响了皇马反攻的号角,他在禁区内左脚推射,将比分改写为1比2。进球之后的C罗钻进球门里捡起足球就往中圈跑,现场评论员赞叹:“像C罗这样的球员并不在乎进球,他看重的只是胜利。”本场比赛获得最高分的并不是贡献了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的范德法特,而是C罗,goal.com网站赛后给他打出了9分的全场最高分,“他不知疲倦地奔跑、永不放弃的信念,带领皇马走向了胜利。”

  【观察】上赛季,皇马曾多次被媒体批评“太软”,而当C罗加盟皇马之后,《阿斯报》认为:“皇马少了一些贵族的娇气,多了几分对胜利的渴望。”西班牙媒体承认,背负着世界第一身价压力的C罗拥有别人难以比拟的、对胜利的饥渴,“昔日皇马的斗士精神——华尼托精神又回到了皇马身上。”

  劳尔式顽强

  皇马旗帜依然不倒

  【现场】当劳尔已经沦为替补时,他的作用还存在吗?答案是:有。第74分钟,劳尔换下了状态平平的卡卡,上场不到20分钟的劳尔却奔跑了2.9公里!终场前,正是劳尔在对方禁区内的积极逼抢,为范德法特绝杀创造了机会。

  【现象】“劳尔已成为一种现象,哪怕他只是坐在场边,也等于是半个教练。”西班牙媒体公认,现在的劳尔之于皇马,精神作用更大,《马卡报》认为:“劳尔甘愿作替补的牺牲,为其他球员作出了榜样,皇马的队内气氛由此变得更融洽。”

  深度

  硬皇马 才是真皇马

  谁都不能否认皇马的华丽,就像谁也不能否认皇马的脆弱。当相貌俊俏的甚至有点脂粉气的C罗来到马德里,当温文尔雅的卡卡登陆伯纳乌后,球迷们发现,传说中的“银河战舰”只是徒有其表。去年国王杯0:4被丙级队痛击,今年一开头就被少一人的毕尔巴鄂竞技击溃,在西甲积分榜上也一直被巴萨牢牢压制,马卡报的评论很中肯:皇马缺少的是硬汉的血性。

  但昨天的比赛,落后的皇马却爆发出了血性,就如佩莱格里尼自己所说的,这是15年来最强的皇马。因为现在的皇马除了能打出精彩的比赛,还能战斗到最后一刻。

  其实皇马并非没有血性,只是以往一味追求华丽而缺少了一些硬朗,像对阵塞维利亚这样落后2球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这一壮举对于皇马来讲还得追溯到3年前西甲联赛第34轮,当时范尼上半时为皇马破门,可是西班牙人却在34分钟就连进三球3:1领先皇马。皇马下半时疯狂反击,劳尔、雷耶斯和伊瓜因打入3球,白衣军团4:3大逆转击败西班牙人。最终在这个赛季,皇马最后一轮也逆转3:1击败马洛卡,最终捧得西甲桂冠。如今皇马再度在落后2球的情况下逆转击败强大的对手,这难道是历史的昭示?目前还很难说,但至少,皇马球迷看见了希望。 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