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皇马双双险胜对手 英超西甲联赛榜首均易主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3月08日11:06

  本报讯 进入3月份,欧洲各大联赛都进入了关键的收官阶段。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在红魔曼联和“银河战舰Ⅱ”皇马双双险胜对手之后,两大豪门也分别在各自的联赛中超越领头羊,成功登顶积分榜首位,为最后的争冠冲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红魔老将一箭封喉

  鲁尼因伤缺阵,欧文本赛季也提前报销,客场面对为了保级如狼似虎的狼队,连老爵爷弗格森也做好了曼联只拿一分的准备。不过这场艰苦的比赛因为红魔老将斯科尔斯的关键一球,曼联一举超越了领头羊切尔西。

  “生姜头”在第73分钟为曼联打开胜利之门。传中被挡出,斯科尔斯门前劲射破门。对于36岁的他来说这个进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是斯科尔斯从1993年1月效力曼联以来打进的第100粒联赛入球。“简直不可思议,100个联赛进球对于一名英超中场球员来说,是一项非常杰出的成就。他是一名梦幻般的球员。”赛后弗格森给了这位自己一手培养起来的爱将最高的评价。

  这个进球也是斯科尔斯本赛季贡献的第6个进球,这位老将的每一个进球都可谓至关重要。在他进球的6场比赛中,打成1∶0,也就是说他进制胜球的有两场,分别是这次和狼队以及欧冠小胜贝西克塔斯;首开纪录的有三场,分别是欧冠对阵米兰,联赛对西汉姆联以及联赛杯对曼城;另外在欧冠和莫斯科中央陆军打成3∶3的比赛中,斯科尔斯攻入第三球。可以说这6个进球中没有一个属于锦上添花、进和没进没区别的球。

  赢下这场比赛后曼联比少赛一场的切尔西多出了两分,在联赛还剩9轮的情况下卫冕前景变得光明起来。蓝军本轮因为对手朴茨茅斯参加足总杯1/4决赛而比赛延期,伤病满营的他们要保住本赛季一直领先群雄的势头的确困难不小。

  另外,另一支豪门阿森纳在本轮主场3∶1大胜伯恩利。他们在积分榜上也追平了切尔西,由于枪手本赛季余下的对手实力都平平,因此他们依旧是联赛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皇马爱玩超级逆转

  两年前,卡佩罗率领并不算强大的皇马在最后时刻超越死敌巴萨,抢走了西甲联赛冠军。本赛季实力空前的皇马自然也不希望自己砸下去的巨资连一个响都听不到。但是至少在联赛过半的时候,老板弗洛伦蒂诺的确有过这样的感受。

  好在2010年似乎并不是领头羊巴塞罗那的好年头,新年第一场比赛,巴萨就输球了。随着伤病的增多,无敌之师在联赛和欧冠接连受阻,这给了皇马迎头赶上的最好机会。反超巴萨登顶,皇马终于在北京时间7日凌晨做到了。

  本轮西甲巴萨客场挑战阿尔梅里亚,状态不佳的领头羊在比赛中被对手两度领先,好在球队核心梅西用一脚精彩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和一个铲射梅开二度,避免了球队输球。但最终2∶2的平局给了皇马在积分榜上反超的机会。

  皇马的比赛一样艰难。在主场他们上半场自摆乌龙一球落后,下半场开始不久又再丢一球。好在最后30分钟,“银河战舰Ⅱ”再度起航。先是C·罗纳尔多门前抢射破门,接着在国家队比赛中进球的拉莫斯头球为皇马扳平比分。

  当皇马的射门连续击中门框,比赛进入伤停补时的时候,整个伯纳乌都在哀叹又一次错过了追上巴萨的大好机会。但奇迹在最后一刻发生了,补时第2分钟,拉莫斯右路传中,伊瓜因远点头球攻门被客队门将帕洛普勉强扑出,范德法特近距离补射入帮助皇马完成了大逆转。

  在西甲还剩13轮的时候,皇马在积分榜上追平了巴萨,并且因为净胜球占优而抢走了联赛领头羊的位置。谁会是最后的西甲冠军,现在就看后面的比赛中谁犯错误更少。当然两队之间在4月10日还有一次直接对话,巴萨将在客场挑战皇马,这场比赛很有可能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俞文)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