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大阪钢巴VS河南建业

河南队踏上亚冠之旅 唐尧东旧事难忘求胜欲最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09日04:11

  本报讯 昨天上午,河南建业队由上海飞赴日本大阪开始了他们历史上首次亚冠客场之旅。对于明天与J联赛大阪钢巴的比赛,全队上下低调中透着自信。俱乐部总经理杨楠告诉记者,“俱乐部对球队没有下达硬指标,不过主教练唐尧东的求胜欲比谁都强,因为他到今天对1987年奥运会预选赛打进日本队那个球还记忆犹新。”

  因为由郑州赴大阪没有直飞航班,建业队一行不得不经由上海转道大阪。在两周前的亚冠首轮赛事中,建业队主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0比0逼和,这场“憋屈”的平局也让建业队将帅对明天的首个亚冠客场充满了期待。主教练唐尧东的求胜欲远远高于队员和俱乐部高层,“当年在国家队时,我们打日本队就不用动员。我对日本球队讲求细腻配合比较欣赏,但是我们在亚冠是陌生面孔,我们了解对手,对手未必了解我们,这些因素都可以利用,我个人是不会主动放弃取胜的。”

  目前建业队阵容比较齐备,新近加盟的内援谭望嵩、新疆籍国脚买提与球队的磨合比较理想,外援阿玛多的个人能力在近期的训练中已经彰显。另外一个对建业有利的现实条件是,大阪钢巴虽然实力强劲,但是过去半个月内在日本超级杯及J联赛揭幕战先后负于鹿岛鹿角、名古屋鲸八,他们在士气上处于低谷期,而当家的“亚洲足球先生”远藤保仁近来状态低迷,队中最有威胁的人是前日本国脚加地亮。杨楠说,“我给队员的要求是,训练认真,休息充足,吃好,尽情享受比赛,把压力甩给对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