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川崎前锋VS北京国安

国安备战亚冠挑战川崎 洪元硕:没伤病就是优势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09日05:05

  北京时间今天18时,北京国安队将打响客场与日本川崎前锋队的比赛。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安队主帅洪元硕表示:“我们会在这场比赛中坚持自己的特点。”

  发布会 洪元硕谨慎 徐云龙高调

  昨天下午,本场亚冠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率先进行,国安队出席发布会的是主帅洪元硕和队长徐云龙。老帅的发言更像是客套:“川崎有很多优秀球员,比如稻本润一,还有田坂佑介,包括受伤的中村宪刚。在技战术方面,川崎队有自己的特点,我们同样也有,我们会根据自己的特点来准备这场比赛。”至于国安队目前的最大优势,洪元硕认为:“我们的优势就是现在没有什么伤病,大家都可以打比赛。”

  和老帅温和的态度相比,徐云龙的话更具锋芒,有记者问到了中日两国足球水平的差距问题,国安队长表示:“如果从国家队的角度来说,我们的国家队与日本队还有一些差距。从俱乐部角度来说,我认为两国俱乐部队的水平已经差不多了。”

  当日本记者询问徐云龙这场比赛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时,徐云龙的回答是:“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我们全队都需要注意相关的问题。但我也希望对手当心我们,因为我们相信这场比赛的胜利者会是国安队。”

  川崎前锋队主帅高田勉同样高调,他的态度是:“川崎队取得了联赛首轮比赛的胜利,我们当然希望再在主场击败国安队。”至于国安队的关键人物,高田勉说出了两个号码:“5号(马季奇)和10号(奥托)。”

  训练场 川崎封闭练 国安全开放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两队也先后前往等等力体育场进行场地适应性训练,不过双方的态度截然不同。川崎前锋队采取了封闭模式,只对媒体开放了最后15分钟,国安的训练则是全程开放,并没有特意回避媒体。值得一提的是,在川崎前锋短短的开放时间里,媒体们发现之前一直因伤挂免战牌的巴西外援儒尼尼奥也跟随球队训练,如果儒尼尼奥今天复出的话,显然会给国安队的防守带来更大压力。

  国安队的训练内容和以往没有太大区别,仍是传接球、射门和分组对抗。唯一的不同在于,这次的分组不是教练组划分,而是由队员们自行报数,按照单双号分组。这种轻松方式也是教练组用来调剂队内气氛的方法之一。

  在训练的最后阶段,国安队仍进行了几名队员的任意球加练,只是除了黄博文、徐亮和路姜外,球门前还有陶伟的身影。正逐渐淡出球队阵容的陶指导现在要做的,是向队员们传授比赛经验。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