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罗格抨击冬奥女子项目 女子冰球恐面临除名危险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09日16:50

  女子冰球运动中,加拿大和美国队一直都处于霸主地位,但该项比赛是在1998年才进入奥运会,在世界范围内普及仍需时间。

  冬奥会一结束,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就开始抨击冬奥女子项目,非常准点。这次他的目标是女子冰球项目。

  “如果现状不改变的话,我不认为这个项目还应该继续下去。”罗格警告。他之前也因为同样原因将女垒项目从奥运除名。

  罗格认为这项运动两强独大,丧失了竞争性。北美两支球队加拿大和美国完全统治了这个项目,罗格说女子冰球还需要8年或者更长时间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以培养出其他竞争对手。

  女子冰球1998年才在冬奥会亮相,到现在为止才历经4届。罗格对女冰的批评是不公正的。在冬奥会的前36年中,男冰项目的金牌一直被加拿大人所垄断,但从来没出现过废掉这个项目的声音。按照罗格的理论,越野滑雪也是一个应该取消的项目。从1924年冬奥会设立这个项目之后,一直被北欧三国霸占(挪威、瑞典和芬兰)。

  曾经四次参加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的安吉拉·鲁吉耶洛,最近入选IOC竞赛委员会会员,对此有不同看法。

  “女子冰球运动需要更多的时间,”她说,“许多项目都是这么成长起来的。男子冰球在上世纪20年代起步,当时也不普及,但可以看看现在的受欢迎程度。”

  国际奥委会在宪章上明确规定了男女平等,但实际操作起来并不如此。

  20年前,IOC宣布目标是所有项目都将有男子和女子参与,但实践下来有很多漏洞。

  IOC拒绝了女子跳台滑雪进入奥运的申请,使得这个项目只有男选手参加。IOC给出的理由是这个女子项目的参加国太少,但越野滑雪也存在着同样的尴尬,却一直存在多年。

  这就是女子项目在奥运遭歧视的现状。希望鲁吉耶洛能为她的项目而战。她可以向IOC指出,出于同样的理由,如果要除掉女子冰球,那也应该除掉男子冰球。她还可以解释,如果女冰无法进入奥运的话,那么各国就不会在这个项目上投资。(米文)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