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江苏舜天

中超赛程出炉 舜天日子“艰难”新赛季恐不好过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09日16:59

   如果要评选上赛季江苏舜天国信队最郁闷的比赛,主场以0比3的大比分输给当时濒临降级的深圳队无疑是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新赛季第一轮,舜天就将前往客场挑战对手。加上最后一轮将在客场挑战北京国安队,一头一尾两个客场,2010赛季舜天的日子并不好过。

  虽说中国足协公布的只是“初步方案”,根据足协安排,16家中超俱乐部将对这一赛程提出自己的意见并回馈给足协。但据记者了解,不出意外的话,赛程将不会出现什么变动,即使有变动也只是微调,这也意味着尽管已经身为“二年级生”,但和去年一样,舜天队在联赛一开始就将面对巨大挑战。

  联赛首轮迎复仇良机

  去年中超前五轮,舜天有三个客场,对手分别是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根据赛前一些专家预测,舜天队前几场难求一胜,但球队却在北京和天津身上拿到了4分。本赛季,舜天的第一个对手深圳队虽然不是所谓的传统豪门,但去年舜天与该队两回合交手一平一负,没能占得丝毫便宜。

  上赛季客场挑战深圳队,舜天队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以少打多,最终拼回了一分。因此当主场再次面对该队时,很多人都认为球队将全取三分,但谁也没有想到,舜天竟然在主场不仅送给对方保级所急需的3分,与此同时还慷慨地送了3个净胜球。那场输球,也使得舜天俱乐部一个赛季的努力全部付诸东流。

  客场战胜舜天后,深圳队像打了鸡血一样生猛起来,最终不仅保级成功,积分上也追平了舜天。当然,深圳队留在中超,也给了舜天复仇的机会,只不过这个仇能不能复成还不好说。联赛前,深圳队虽然走了毛剑卿等人,但引进了杨科、赫莱布等外援,俨然成了“上海申花二队”。据最新消息,中超曾经的“左路王”日科夫也签约深圳,该队实力进一步增强。

  对阵亚冠球队是好事

  打完深圳,舜天将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队,去年联赛第二轮舜天就和该队交手,最终以0∶1输球。随后,舜天又将赶赴西安,挑战中超版“皇马”陕西队,回到主场后迎来的对手是联赛新贵河南建业队。“应该说赛程对我们而言并不算好,但去年那样的赛程我们不也挺过来了?赛程这个东西还是要靠自己,比赛都是自己踢出来的,谁说一开始这几场硬仗我们不能打下来呢?”一名俱乐部高层说。

  值得一提的是,舜天新赛季的前四个对手中,长春亚泰队和河南建业队都有参加亚冠联赛的任务。在对阵舜天之前,长春亚泰队将前往韩国挑战全北现代队,而河南建业队同样在和舜天交手前要到客场和新加坡军团队打上一场,这对舜天来说是一个利好。“中超联赛队伍的阵容,还不足以完全应付两线作战,从这个角度说,对阵亚冠球队还是一件好事。”

  不过对于舜天不利的是,联赛最后一轮球队又将和去年一样在客场作战。上赛季,舜天在连败数场的情况下终于在联赛收官战客场对阵陕西队时拿回了一分,但本赛季最后一个对手是北京国安队,加上又是客场作战,如果届时卫冕冠军尚在为夺冠努力,舜天凶多吉少。“舜天一定要提前保级,否则去年的杭州绿城就是前车之鉴啊。”一名球迷担心地说。(文/田园圃)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