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阿德莱德

鲁能亚冠前瞻:主场天时地利 韦迪助阵三分有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文娟
2010年03月09日22:43

    搜狐体育讯 鲁能泰山与阿德莱德双双取得亚冠联赛首场小组赛的胜利后,双方的对阵将在10日下午三点半在济南交战。狭路相逢勇者胜,从双方实力和各项因素分析,鲁能主场全取三分希望较大。

  韦迪助阵 气候“适宜”

  本场比赛是山东鲁能新赛季在自己主场福地济南的首场比赛。据悉,新任足协掌门人韦迪已经表态,10日下午将亲赴济南为山东鲁能的亚冠联赛加油助威,对于处在冰天雪地中的中国足球而言,鲁能将士感到兴奋的同时,相信也一定会拿出一个像样的成绩呈给韦掌门人,要知道,韦迪助阵的国安首场亚冠比赛,北京便取得了开门红。

  同时气候因素不得不考虑。目前身处南半球的澳大利亚还处于夏季,而北半球寒冷的天气,也将是澳大利亚一个不得不考虑的外在因素,而阿德莱德队长多德也是坦言,“气温也是一个我们不得不需要考虑的问题,我们将要在接近0度的环境下踢球,这和我们澳大利亚的高温形成很大的反差。我们需要时间进行适应,我相信我们队伍的球员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据我所知,比赛当天周三的气温很可能在0度左右,我的球员们更喜欢在凉爽的天气下踢球。”阿德莱德把在客场的困难都看成了有利的条件,这种阿Q精神胜利法实在多少有点离谱。

  两队不陌生 鲁能有优势

  其实,鲁能泰山对于阿德莱德两队并不陌生,2007赛季,两支球队便曾经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有过交锋,当时鲁能客场1:0取胜,主场2:2与对手握手言和,对阵阿德莱德保持不败战绩,心理优势明显。但需要指出的是,尽管鲁能与阿德莱德直接交锋成绩占优,但由于当时未能在主场拿下对手,最终将出线权拱手让出。因此,这次交手,鲁能一定会师徒主场战胜对手,力争将小组出线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外援班森有望成火力点

  亚冠首轮比赛客场征战广岛三箭,拉德诺维奇和班森都未能获得上场机会,韩鹏头槌帮助鲁能绝杀对手,从鲁能近期的训练状况来看,班森有望在本场比赛中登场亮相,并很有可能获得首发位置,与韩鹏组成一高一快组合。因为班森最大的特点便是速度惊人,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强,如果他能够首发出场,与状态出色的韩鹏形成锋线搭档,将给阿德莱德施加更大的压力。

  伊万将用小将进行到底

  上场亚冠联赛小组赛中,鲁能两名90后小将高迪和马龙都获得了出场机会,而主帅伊万也透露他将会继续启用年轻球员,“我们有很多优秀年轻的球员,只要他们努力,今后都会获得上场机会。”上场比赛马龙和高迪都获得出场机会,郑铮、张弛等球员也是不错的球员,高迪曾在去年的亚冠赛场上获得上场机会,并取得进球,而新加盟鲁能的“中超新人王”邓卓翔本场比赛获得首发机会的希望也较大,因为上轮比赛,邓卓翔的表现可圈可点。

  值得一提的是,客场挑战广岛三箭之时,伊万为了迷惑对手,不惜将周海滨推到前腰的位置上,此次主场迎战阿德莱德,伊万极有可能将王永珀推到前腰,而周海滨则将担任左前卫。

  阿德“嘴硬” 实力不俗

  目前,阿德莱德阵容整齐,尤其是在首场比赛中1:0击败卫冕冠军、韩国劲旅浦项制铁之后,阿德莱德的士气已经高涨到了极点,在首场与浦项制铁的比赛中,阿德莱德表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他们甚至一度能够在攻势上压制卫冕冠军,而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该队前几年一度是联赛中最佳防守球队,防守优于进攻。

  可尤其要需要注意的是年仅19岁的前锋莱基,这位身披28号战袍的小将在亚冠首场比赛中突破了浦项制铁的防线,并打进制胜一球。阿德莱德队主帅维德玛表现得非常乐观,“我们亚冠的第一场胜利很重要,这激发了球员们的斗志,现在需要再次拿到一个三分,战胜浦项制铁,我们没有感到骄傲,现在还有五场比赛,我们需要一场场去打,确保阿德莱德可以进入16强。我的球员们状态都很好,我们没有理由不赢下比赛。只要能够保持着两周前的发挥,阿德莱德取胜在情理之中。”

  目前,从记者拿到的阿德莱德队名单来看,阿德莱德队中一共拥有4名外援,分别来自巴西、阿根廷、荷兰和韩国。(搜狐体育 王文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